玉米*緩慢烤肉中

防雷頁

*才育前提,大家一起玩TRPG的團錄

*輕微的天苗要素,穿插其他角色的吐槽

*對角色的不友好、死亡、流血描述

*些許(。)的ooc有

*原劇本

お味はいかが?
作者:なつ
作品id:id=7984221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話▼


















天海蘭太郎(KP:

好像已經睡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睜開眼的同時慢慢坐起,耳邊傳來輕微的金屬聲響。

自己、好像趴在桌上睡著了。

身前的單人小桌鋪有白色桌布,上面整齊地擺放著閃亮的銀色刀叉。


身後坐著的椅子十分柔軟,讓你感覺很舒服。


房間十分明亮,對面的墻壁上有一扇木門。

右邊的墻壁上則是貼有一張標題為「致客人」的注意事項。


桌子中間放著一盞燭臺,蠟燭的火焰輕輕搖晃,在光線充足的室內它只起到了製造氣氛的作用。


(請自由行動)



天海蘭太郎

(嗯?這個開場有點面熟?想多了,是你的錯覺呢。)


苗木诚(PL)

“……啊?”

“什么…我在哪?”

【我要查看一下身上的衣服与携带品是否齐全。】


天海蘭太郎(KP

你檢查了一下,衣服和身上的東西都還在,錢包裡的錢也沒有缺少。

但是裝在口袋裡的零食都不見了。


王马小吉

(是谁干了这种毫无人性的事)

天海蘭太郎(KP

(飯前吃零食是不行的呢)

狛枝凪斗

(偷吃零食……或者中途掉了吗?感觉在意外的地方十分不幸呢…)


苗木诚(PL)

“奇怪…我记得是有好好放进口袋的呀。”因为丢失了最喜爱的零食而看起来十分苦恼。

“果然是梦吧。”

注意到了右边墙壁上的注意事项。阅读。


天海蘭太郎(KP)

紙張上的內容如下

-------------------------

*注意事項

致客人


·本餐廳是單獨的包間。  請客人您盡情享受獨自一人的時間。

·所有的食材都只有獨一份。

由於是為客人您特別準備的獨一無二的食材,我們無法在您退回餐點后重新製作,十分抱歉。

以防萬一,如果您確實有這樣的需求,我們會重新準備其他代用的食材。


·直到客人您滿足為止,我們會持續不斷地為您供應套餐料理。


·本餐廳只收取客人您滿足的聲音和笑容作為餐點的費用。

  請注意,在客人您沒有吃完料理的情況下,我們會從其他途徑收取費用。

--------------------------------

王马小吉

(特殊的食材吗…)

(总有点不妙的预感)

(给餐厅的服务满分!)


苗木诚(PL)

“…我 我有预定过这种用餐服务吗?那个其他途径是怎么回事……总觉得很昂贵啊我的收入真的负担得起这种定制餐吗,我在做梦吧?”


【我想要检查一下烛台与桌底。需要骰侦查吗?】


天海蘭太郎(KP

(不用,可以直接看到)


燭台是普通的金屬燭台,可以輕易地拿起來的重量,沒什麼特別的。

桌子的裏側寫有紅色的文字──「用餐用語是基本禮儀」


書寫的「顏料」還沒有乾涸,發出一股淡淡的鐵銹味,似乎是不久前寫上去的。

【請骰一個靈感】


苗木诚(PL)

(70/45 成功。要命啊…高灵感低san的卡)


天海蘭太郎(KP

那是、作為醫生的你一點都不陌生的氣味和質感。

桌子底下的文字、……該不會是用血寫的?


一瞬間,你的腦海中冒出了這樣可怕的猜想。


SAN CHECK 0/1


苗木诚(PL)

(45/85 失败)



天海蘭太郎(KP

(出現了喜聞樂見的SC,而且毫不意外的失敗了,那麼扣除一點SAN值)

苗木诚(PL)

(san45-1=44)

天海蘭太郎(KP

(...總覺得,停在了不是很吉利的數字上呢)

苗木诚(PL)

(请不要再用这种目光看着我了……。抱头痛苦)

王马小吉

(下次估计发现的就是什么尸体肉块)

(努力逃过sc吧.苗木酱)

Kibo

(汉堡肉)


苗木诚(PL)

我要去查看一下门是否能打开。

肯定不能吧(。


天海蘭太郎(KP

是的,門鎖上了。

──正當你這樣想的時候。


你對方才的發現感到困惑,對面的門忽然打開了,一位穿著女僕裝,容貌美麗的栗髮女性走進房內。


(形象圖,不代表該角色立場)


苗木诚(PL)

“……你,你好?”被突然进来的人吓一跳后退一步。


王马小吉

(哦!)

(妈妈)突然

(不…什么都没说哦我!)


天海蘭太郎(KP

「用餐的話,請好好的待在位子上吧。」

基於某種無法道明的理由,你在她的目光下乖乖地回到了座位上。


她端著的銀色托盤上有一個白色的小碗。


「讓您久等了,苗木君,現在開始為您提供套餐料理。」

他帶著微笑把碗放到你方才的位置上。


苗木诚(PL)

(嗯…其实还想去看一下那张告示的背后呢,一会儿有机会再看好了。)

瞧瞧碗里的内容。


天海蘭太郎(KP

五顏六色的蔬菜上放著直徑一厘米左右的圓柱形炸物,怎麼看這都是一碗沙拉。


「請好好享用。」

放下餐點后,她朝你鞠了一躬,離開了房間。


苗木诚(PL)

“啊,谢谢。”

想问价格的话到了嘴边被咽了回去。


我用餐具叉一点沙拉嚼嚼。

好吃吗?


天海蘭太郎(KP

蔬菜新鮮爽口,帶有柑橘香氣的調料巧妙地增添了風味,無論從哪個層面上來說都只有「好吃」這樣的評價。


王马小吉

(这是个有味道的剧本.)

天海蘭太郎(KP

(唉呀,深夜開這個劇本是不是不太好呢...)


苗木诚(PL)

“唔…”嘴里塞的满满地嚼着,一边想着刚刚自己漏掉了告示的背面没有看。

包括自己的物品少掉了以及没有来这里时的记忆,这里处处透着奇怪,万一是真人恶作剧什么的…


【我要去看看告示的背面。】


天海蘭太郎(KP

上面放著的炸肉脆脆的很有嚼勁,吃了美味的沙拉讓你的心情稍微平靜了下來。

【san值恢復 1d4】


吃完沙拉後,你聽到不知道哪裡傳來了「鈴、鈴」、這樣清脆的鈴聲。

翻開告示的背面,是空白的,什麼都沒有寫上。


苗木诚(PL)

(咦,炸肉必须要吃吗……那个形状,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天海蘭太郎(KP

(笑而不語)

王马小吉

(吃吧?孤独的品尝美食也是种幸福哦!)


苗木诚(PL)

(san44+2=46)

“嗯,铃声?”


天海蘭太郎(KP

咖搭的一聲,門打開了。

她端著的銀色托盤上有一個稍微大一點的湯碗。


「...苗木君?」

對於你翻看著告示背面的舉動不解,女僕小姐以困惑中帶著關愛的目光看著你。


苗木诚(PL)

“啊,我只是在寻找隐藏摄像机…不没什么。说起来,虽然你好像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不过……你好,我是苗木诚,小姐你的名字呢?”对她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王马小吉

(隐藏摄像机www)

(老大哥真人秀节目!)突然


天海蘭太郎(KP

「包廂裡不會裝設的,好好保障客人的個人隱私是我們的職責。」

「我的名字嗎?不重要呢。我只是負責製作和遞送苗木君料理的一個女僕而已。」


她一邊說著,一邊把托盤上的湯碗放到你面前。


苗木诚(PL)

我瞧瞧碗里。


天海蘭太郎(KP

很好聞的蔬菜濃湯。

湯裡放有字母形狀的通心粉和一顆白色的球狀物。


苗木诚(PL)

“女仆桑,一定要全部吃完吗?”


天海蘭太郎(KP

「不浪費食物是對食材的尊重呢。」

「還是說,對於料理感到不滿意嗎?」


Kibo

(天海桑的剧本都,好治愈) 


王马小吉

(那是KI坊的错觉)

(是错觉啊!)


天海蘭太郎(KP

....(別開目光)


王马小吉

(天海酱? 微笑)


天海蘭太郎(KP)

( 也許對每個人來說,「治癒」的定義都不一樣吧)


Kibo

(有美食有猫啊…烤肉.) 


苗木诚(PL)

(这个白色的圆球……一定要吃吗!)

(好吧)

我干了这碗掉san汤,来世再做san满值。

通心粉是什么字母呢?


王马小吉

(没有来世了★


天海蘭太郎(KP)

【EYS】

是這三個字母。

有著粘稠食感的羅宋湯。

暖呼呼的,使人的心情也安穩下來。


白色的小球不知道是不是料理過程中做了什麼,帶著一點透明感的淺綠,比較硬,還有點苦味。


吃了美味的料理,SAN值恢復1D6。


苗木诚(PL)

(不要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啊王马君。)


王马小吉

(眼)

(...咳)


天海蘭太郎(KP)

(料理裡使用眼球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呢)


王马小吉

(嗯 也对哦 )


苗木诚(PL)

(san46+3=49)


王马小吉

(就是不知道是什么物种的了!)


七海千秋

(这个情节很像恐怖游戏里的必死选项呢。)


王马小吉

(嗯!先多立几个flag再说——)

(七海酱 给!)

(给她死亡小旗旗)


天海蘭太郎(KP)

(那麼恢復3點SAN值)


 「接下來的餐點會需要點時間烹調,請苗木君稍微等待一會。」

女僕收起了你吃完的空碗,對你這樣說道後就離開了房間。


不知道是單純疏忽還是有什麼含意,在這次出去的時候女僕沒有關上房門。


七海千秋

(接过flag…?不过苗木同学的话一定有特别的幸运情节吧。——我是这样想的。)

天海蘭太郎(KP)

( 比如說,像是前代主角專屬的二周目通關特典一類的物品嗎?)


 

苗木诚(PL)

“好,辛苦了……”

尾音微妙地逐渐变小后断开,在对方后脚刚踏出房门就挪到了门前。

悄悄往外面看一眼。


天海蘭太郎(KP)

門外是昏暗的走廊,完全看不見左右延伸出去的部分里有什麼。

正前方有一扇白色的門,上面寫著「食材室」。


王马小吉

(dokidoki)


苗木诚(PL)

我先去查看那扇白色的门。


聆听。

(85/60 成功)


天海蘭太郎(KP)

那麼你隱約地能聽到門後似乎有金屬摩擦的聲音、要比喻的話,像是鐵鍊被拉扯的聲響。


苗木诚(PL)

“……”

食材里还有活着的东西吗!这么想着。

门上锁了吗?


天海蘭太郎(KP)

沒有鎖,可以直接打開。


苗木诚(PL)

我要开一条小缝。

这里骰潜行有用吗?

如果是光源暴露问题的话,回头去把餐厅的门关上。


天海蘭太郎(KP)

裡面很暗,一點光也沒有,什麼也看不清。

血的腥臭味和「什麼」痛苦的低吟聲從門縫裡飄了出來。


(有用的)

如果要調查這裡的話,沒有光源是不行的呢。


苗木诚(PL)

(…才发现我没有点潜行啊!失败了)

(10/24 失败)


天海蘭太郎(KP)

( 找光源、經典的恐怖遊戲橋段呢。)


門裡的那個東西並沒有發現你的存在。


苗木诚(PL)

那我坦荡荡的进去了。


“打扰了…”

超小声。


王马小吉

(哇…)

(居然没有开门杀)


七海千秋(围观)

(一般都是找到光源后的那一刹那会出现怪物)

(虽然是不确定的因素不过还是请苗木同学小心喔。)


苗木诚(PL)

(七海同学好熟练啊…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呢。谢谢提醒噢。)


天海蘭太郎(KP)

墻壁、天花板和地板由混凝土製成,靠近門的牆壁上貼著一張紙,最底面、正前方的墻壁邊上好像有「什麼」在,但實在太暗了,完全看不清。

房間的空氣中漂浮著血的腥臭味和因為痛苦而發出的喘息聲。


苗木诚(PL)

面对血腥气倒没有什么不适,只是对这里放着活食材而感到诡异。

查看那张纸。


天海蘭太郎(KP)

因為太暗了,沒辦法看清紙上的字跡。


苗木诚(PL)

我拿出手机开手电筒。


天海蘭太郎(KP)

--

食材的禮儀


·在美味的狀態下被吃掉。

  這是最重要的。

·對退回的食材進行廢棄處理,然後用別的食材代替。

·能讓客人滿意的話作為食材的使命就結束了。

·活著的才算新鮮食材。

 死掉的是無用的食材。

--

透過手電筒的光,你同時看清楚了,深處牆壁上的是什麼。


苗木诚(PL)

“活着的啊……啊?”



天海蘭太郎(KP)


那是

毫無疑問的,是人。


你當然認識墻邊的人。

他是和你曾和同一個學校,你的後輩,原‧超高校級的冒險家──天海蘭太郎。


低著頭的他,臉上不斷地有血滴落下來,原本那對淺綠色眼珠所在的地方,現在只剩下空蕩蕩的眼眶。

因為套著固定在墻壁上的鐵質項圈,他的行動完全被限制了,垂下的雙手沒有手指,只留下十指根部整齊的切口,像是被刃物砍斷的。

同時,為了防止因為過度痛苦而咬舌自殺,他的口中被塞上了口球,只能斷斷續續的發出痛苦的呻吟。


王马小吉

(……………)


苗木诚(PL)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展开啊!)


王马小吉

(天海酱 对于npc卡下手一贯的和善呢.点头)


天海蘭太郎(KP

那麼,見到熟人被近乎是拷問般的對待,還有他現下悽慘的狀況,

San cheak 1d3/1d6+1


苗木诚(PL)

(嗯,早在吃那些料理前就超游出展开了……天海君果然下手非常狠啊)

(49/83 失败)


天海蘭太郎(KP

(畢竟開始的時候就說帶有r18G成分了嘛...那麼,減少2點SAN值)


苗木诚(PL)

(san49-2=47)


苗木诚(PL)

“……啊…天海君……?”

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几乎僵硬在原地,内心一直隐约涌动着的不安变为了现实。

冲过去想将他放下来包扎伤口又不知无从下手,慌乱到极点手足无措。

脑中的一切串了起来,无论是方才食用的沙拉还是汤其中那一部分非平常的食材原来都是…

“天海君……、天海君……”

低声喃喃着对方的名字慢慢跪坐在地上干呕了几下却什么也没吐出来,身心都有的强烈痛苦让自己几乎要落下泪来。


“发生什么了……这里是哪里,你为什么会被这么对待……”


苗木诚(PL)

我要骰个急救,撕下衣服给天海的手和眼部做紧急包扎。可以吗?


天海蘭太郎

(可以,請骰)


苗木诚(PL)

(70/42 成功)


天海蘭太郎(KP

你慌亂卻又逼迫自己冷靜下來,試著撕下了衣服的一部份試圖給眼前的友人止血。

但你也很明白這樣的急救處理只是杯水車薪。


那些從他身上被割下、切除的、無法復原的,發現過無數斬新世界的「眼睛」和攀登、紀錄描繪了許多風景的「手指」,都於方才被烹飪、做成了所謂「美味的料理」,被你吃下肚裡。

儘管已經無法看見,但在察覺到你的碰觸時,天海掙扎的十分厲害,但是很快又平復了下來,取代的是痛苦、悲傷的低吟,但因為口中塞著東西的緣故,無法好好地說出話。


苗木诚(PL)

我要尝试给天海君把口球取下来。


天海蘭太郎(KP)

他已經聽不見你的聲音了。

混合著血液的淚水從空洞洞的眼眶溢出、滴落在地上。

連死亡都不被允許的極致痛苦已經持續了多久了?

從你昏睡開始?從第一份料理開始製作?


你取下口球,你終於聽見了他的話語,因為嘶吼而暗啞虛弱的聲音重複著──


「殺了我...──」


想是懇求、像是乞求、像是奢求,連解脫都是過分的願望。

因為啊,作為「食材」,就連死去都是不被允許的。


天海蘭太郎(KP

(今天的天海:被美味的享用掉(物理)

王马小吉

(天海酱 我还记着呢…)

(嗯…是12次没错吧?)

天海蘭太郎(KP

(對啊,可計算範圍內的)

王马小吉

(连我都开始心疼你的pc卡了x)

天海蘭太郎(KP

(我對待自己的pc是很好的,但劇本裡npc就是...)

(探索者的重要之人總是會遇上倒楣事)


苗木诚(PL)

“…不……不要………”

在听到对方的恳求一瞬间几近崩溃地拽住了他的衣角仿佛这样就能挽回什么,全身颤抖握紧的拳头指甲嵌入肉中都没有察觉,即将亲手杀死对方的痛苦战胜了一切。


【混乱使我暂时无法下定决心杀死重要的人,我可以骰一个拳击/厮打来击晕他吗?】


天海蘭太郎(KP)

(打暈嗎?)


你極力克制住混亂的狀況,打暈了天海,暫時地把他從痛苦裡解放了出來。

──至少你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他依舊被束縛在牆上,要帶上他一起離開似乎不是容易的事情。


苗木诚(PL)

用手电筒环视一周,看看房间里除了天海君还有什么。


天海蘭太郎(KP

很多食材,各種珍禽異獸、甚至連你記憶裡從沒見過,甚至連是不是存在於世界上的怪異的動植物都有。


苗木诚(PL)

嗯姆姆…有刀吗?能作为武器的尖刺或者长条形物品也行。


天海蘭太郎(KP

(暗骰)

這時,你聽見了「鈴、鈴」,清脆的鈴噹聲。


(請骰一個幸運決定能不能找到)


苗木诚(PL)

(45/32 成功)


天海蘭太郎(KP

那麼你發現了一把菜刀,剛好可以握在手中揮砍的大小。


天海蘭太郎(KP

(唉、菜刀...這可還真是....)


苗木诚(PL)

不能回去呢。既然是来取“食材”的,与其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坐回去还不如撕破脸皮。

这么想着掂了掂菜刀,意外地冷静了下来。这里有我可以躲藏的地方吗?


最好靠近门。


天海蘭太郎(KP

「您不打算回到房間,也就是說您打算終止套餐,然後將餐點退回是嗎?」

正當你考慮著的時候,你的身後傳來了女僕的聲音。


苗木诚(PL)

好快啊!

天海蘭太郎(KP

(其實已經有提示了呢...)


苗木诚(PL)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回过头对她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如同询问名字般温和。


“不。”

“我吃饱了。”


王马小吉

(不愧是 妈…)

(东条酱!)


天海蘭太郎(KP

在你話音落下的同時,女僕先是愣了一愣,他看了眼手上托盤的料理,露出了悲傷的表情。


「在這個時候說出結束的信號。也就是說您還沒吃完就已經感到滿足了,是嗎?」


「苗木君,您對什麼有所掛慮嗎?明明不需要擔心別的事……」

嘆了口氣,語調裡帶著「這也沒辦法」,這樣的含意。


「那麼按照約定,我們會從別的途徑收取報酬。至於食材也盡到了自己的職責,套餐料理就為您提供到這裡,請兩位慢走。」


說完這句話之後,你的意識融化在全白當中。


------------------------


苗木诚(PL)

(哎 哎 等等啊…)

(我还想……)

(……算了,力量11也折腾不了)


天海蘭太郎(KP

再次睜開眼時,在你面前的是吃了一半的食物。

...自己大概是在吃飯的途中失去意識了。


「嗯...?怎麼直盯著我看,我的臉上沾了什麼嗎?」

在你對面坐著的天海,和你對上視線之後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咦?好奇怪啊...

……為什麼呢?


──為什麼,天海看起來也那麼美味呢?


王马小吉

(报酬 是指这个啊…)

(诶呀ww)


苗木诚(PL)

意识到自己对天海产生食欲的瞬间,我要端走我的碗,远离他。

“抱歉,天海君……我今天稍微有些不舒服,先去休息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悄悄离开这座城市,远离天海君。


苗木诚(PL)

(为了不出现好味结局,我正在很努力地挣扎着(。)


天海蘭太郎(KP

「欸?苗木君...?」


方材的事情只是夢嗎?你雖然想這樣說服自己,但是此刻心中對友人湧起的異樣慾望彷彿在向你強調,方材的一切是確實經歷的。

──你的確吃下了天海的一部分。

──而且,覺得很美味

──不僅如此,你還想要吃下更多


這樣的慾望只是過於真實的夢境帶來的錯亂,還是就這樣死死地刻印在你身上了呢?

祈禱,不是後者吧。


──Normal End.還想再吃更多


·獲得後遺症:「世界第一的美味」

PC在接下來3個和天海蘭太郎一起參加的模組中需要在開場時根據KP的指示進行POWx3的檢定。

失敗時會因為覺得對方非常美味所以想要(物理上的)吃掉他。


·san回復1d6



苗木诚(PL)

……哎。头痛的叹息.jpg

天海蘭太郎(KP

得到了很麻煩的後遺症了啊...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私を手放さなければ、きっとまた会える」


漂流一些塗鴉跟玩遊戲跟跑團留下的段子,會搬運過去散落在各社群的冷飯。

TRPG愛好者,半調子的GM,熱愛根據現下坑魔改劇本。除了不玩COC外熱衷嘗試各種系統。

PM系列特別篇&遊戲雙修。

Persona系列箱推所有主人公,CP主推主艾、綾主、主花、完直、喜多主、龍杏。CB基本上全都接受

主人公習慣稱呼:P1藤堂尚也 P2周防達哉 P3結城理/汐見琴音 P4鳴上悠or月森孝介 P5主來栖曉

地雷CP向足主足、明主明、所有PQ2和P5R第三學期相關內容,會自主避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