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緩慢烤肉中

防雷頁

*才育前提,大家一起玩TRPG的團錄

*輕微的天吉要素,穿插其他角色的吐槽

*治癒系劇本,角色亞人化、劇本魔改

*素材為KP手繪勿噴

*些許(。)的ooc有

*原劇本

夢幻の箱庭
作者:友(トモ)
作品id:id=8180655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話▼













天海蘭太郎(KP)

那麼,差不多是時候進入劇本裡了?


王马小吉(PL) 

嗯开始导入吧.


穆西(旁觀)

拿个爆米花和可乐围观(……


某个预备学科瑞(旁觀)

搬来板凳坐好.


穆西(旁觀)

精彩.jpg


天海蘭太郎(KP)

這麼問有點突然,王馬君你是貓派還是犬派的呢?


王马小吉(PL)

小动物来者不拒哦★


天海蘭太郎(KP)

沒有特別偏好嗎?


王马小吉(PL)

没有呢.

要说的话,猫咪可能相处多一点★


天海蘭太郎(KP)

明白了,那麼接下來就直接進入導入場景吧


------------------


天海蘭太郎(KP)


這是某個豔陽高照的假日。

你與朋友天海蘭太郎一同來到古玩店。


店裡擺放著許多造型奇異、風格年代都大相逕庭的小物、書卷。

進入店裡後你們就分頭去看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了。


王马小吉(PL)

诶——天海酱家里是不是整天堆着这些东西?

听说年代久远的古玩里或许会隐藏着古代智慧的神秘力量,天海酱知道吗?


天海蘭太郎(KP

你這樣詢問著,卻沒有聽到回應。

轉頭一看,你看見天海沉默著站在其中一座書架前方,出神地盯著手中一本翻開的本子。


王马小吉(PL)

(侦查看看他在看什么本子)

1D100=65成功


天海蘭太郎(KP)

你湊過去看,發現那是一本很古老的繪本,紙頁上帶著舊書特有的泛黃感。

封面上寫著似乎是文字的東西,但是讀不出來。


你的腦袋裏明明知道紙面上畫的就是「畫」,但卻無法看清畫的是什麼東西,能感受到這種詭異的感覺。


王马小吉(PL)

(安吉酱的灵魂画作!)

(突然)


天海蘭太郎(KP)

(這話可千萬別在本人面前說啊)


王马小吉(PL)

「天海酱在看什么呢?」


天海蘭太郎(KP)

「啊、...」

面對你的提問,他像是終於回過神來一樣,從繪本圖面上移開目光,然後──


「──歡迎回來。」

這樣子溫柔的笑了。


還無法理解天海沒頭沒腦的話語有什麼含意,你的頭突然地裏湧起了一陣鈍痛。

接著、你聽見了某個聲音。


──某個、似乎是誰在呼喚你的聲音。


王马小吉(PL)

「…诶」


某个预备学科瑞(旁觀)

东条妈妈叫人回家吃饭辣

王马小吉(PL)

(不不妈妈桑我还想再玩一会)

(配合的晃腿在座位上大叫x)


王马小吉(PL)

晃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点.


天海蘭太郎(KP)

伴隨著逐漸加劇的疼痛,你的視線也慢慢模糊了起來。


「────」

然而面對著你的異樣,天海卻像是察覺不到不對勁般毫無反應,自顧自地接著說下去。

你的意識漸漸消散……、然後,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某个预备学科瑞(旁觀)

唔哦badend… 

王马小吉(PL)

(才刚开始吧dokidoki!)


天海蘭太郎(KP)

------------------------------

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映入視線的是一片被夕陽染紅的天空。


撐起身子,剛才你所待著的店面已經消失,而自己正躺倒在一片草地上。

周圍是鬱鬱蔥蔥的草木,不遠方有一間小小的房子。


王马小吉(PL)

「…???」

「这哪…不对又是这种奇怪的事情吗?」


爬起来拍拍身子看看四周(侦查)

1D100=9成功


天海蘭太郎(KP)

你發現有一塊區域樹木异常的茂盛,不自然的就像是在掩蓋著什麼一樣。


王马小吉(PL)

走过去看看.


天海蘭太郎(KP

撥開層層疊疊的草木,你發現在那後方的地面上豎立著一扇門。

木質的門上著堅固的鎖,不論怎麼用力都打不開。


王马小吉(PL)

「嗯…?」


某个预备学科瑞(旁觀)

撬锁王师傅要上线了吗.


王马小吉(PL)

「这种地方居然藏着密室之类的吗"

(门锁有生锈吗)


天海蘭太郎(KP)

沒有,雖然有一定年代了,但是十分的堅固。

如果用投機的方式打開的話,說不定會發生什麼非常不好的事情。


莫名的,你在觀察這道鎖時有這樣的預感。


王马小吉(PL)

聆听一下里面.

木门贴着能听到什么吗?


天海蘭太郎(KP)

你將耳朵貼上門板,什麼都聽不到。


王马小吉(PL)

先去别处看看吧

去木屋


天海蘭太郎(KP)

你向遠處的小木屋走去。

沿路上你發現周圍有小塊的田地和花壇,裡面種植著蔬菜和鮮花。

窗戶裡透出了些燈光,似乎有誰正居住在這裡。


王马小吉(PL)

在翻窗和敲门中选择了后者


王马小吉(PL)

决定礼貌的走正门敲了门

「有人在吗?」


天海蘭太郎(KP)

你敲響門扉,門緩緩地打開了。


「請問是哪位……?」

發出提問的是——與你的友人、天海蘭太郎『極為相似』的一個人。



──要說為什麼你知道那並不是你的友人...


他先是愣了一下。


「你、終於...終於回來了呢、▍▌▎█▌▍!」

那和你的友人十分相似的存在豎起耳朵、興奮地甩動著背後像是貓一樣的「尾巴」,用叫人喘不過氣的力度緊緊地擁抱著你。


但是很奇怪的,他呼喚名字的部分卻不知為何聽不清說了什麼。


形象圖


百田解斗(旁觀)

(等一下..呜哦那个是天海!?加上猫耳朵意外地有点好玩啊

天海蘭太郎(KP)

(準確來說是跟我外型很像的npc,人類還是不可能長出貓耳的)


王马小吉(PL)

「唔哦哦……那个那个 是天海酱?」

伸手随意的揉揉身上抱紧自己的人(猫?),太过意外而有点无法反应过来。

「那个、能先放开我吗?」


天海蘭太郎(KP)

「啊、抱歉抱歉,有點太激動了,因為已經等那麼久了啊。」

手所觸碰到的「貓耳朵」帶著溫度和毛髮的真實質感,你理解到了那絕對並非是裝飾品或是頭飾一類的東西。


「這次的出行很辛苦吧?別站在外面了,進屋裡休息吧。」

放開緊抱著你的手,他完全不顧你驚訝的神情,拽著你進到房子裏。


王马小吉(PL)

「出行?………我出去了很长时间吗?」

被拉进去时一边试图问出什么讯息一边四处环顾屋内.

「天海酱!一直在等我,抱歉了。」


(侦查)

1D100=34成功


天海蘭太郎(KP)

「是啊,久到懷疑你是不是已經不會回來了。」

你看見「天海」頭上的貓耳像是反映失落的心情一樣垂了下來,他稍稍的握緊了抓著你的手。

「不過、現在看到▍▌▎█▌平安的樣子我就放心了。」


環顧四週,木屋裡採用橙色的暖光,裝潢樸實而令人安心。

有廚房和餐桌,客廳中放著沙發和暖爐。

雖然不大,但足够兩個人一起生活了。


王马小吉(PL)

「是是、我回来了!…乖,想念我了吗?」

伸手温柔的抚摸他的脑袋,再揪了揪猫耳,感受治愈的温度。


「天海酱!你记得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多久吗?」

试着问出来些什么。


天海蘭太郎(KP)

他稍微低下頭讓你能更好的摸摸他,看起來他對於這樣的互動模式已經是習以為常。

「已經很久很久了,雖然之前的時候偶而你也會去外面,但是出去這麼久的時間還是第一次。」

「──還一點訊息都沒有,讓人很擔心的啊!」


『天海』一邊說著一邊拉著你坐在沙發上,咚咚咚地跑去廚房為你倒了一杯葡萄味芬達,同時,他還端來了蛋糕作為點心。


「雖然晚飯前吃零食不太好,不過偶而一次的話還是沒問題的。」


王马小吉(PL)

「是自己做的吗?」

一边接过喜欢的葡萄芬达,一口吨吨吨的喝下,感觉确实有点饿了呢。

「呀嚯——真舒服呢…」


「天海酱!今天就让我放纵一次吧?呐──」

趁机将目光四处乱转试图寻找葡萄panta。


天海蘭太郎(KP)

喝到了美味的芬達,

感覺莫名其妙地跑到這裡來而困惑的心情稍微放鬆一點了。

(SAN值恢復1D2)


「真是拿你沒辦法,只限於今天啊。」

拿起了你喝光的空杯,天海起身走向廚房,尾巴一晃一晃的心情似乎很好。


桌上的蛋糕散發著甜美的香氣。


天海蘭太郎(KP)

(美味的足以讓人san值恢復的葡萄芬達(對象限定)


王马小吉(PL)

顿时感觉被治愈了神清气爽.


王马小吉(PL)

(忍不住离开桌子去倒饮料x)

天海蘭太郎(KP)

(看著劇本裡喝所以現實裡也想喝了嗎?)

王马小吉(PL)

(回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去开冰箱)

狛枝凪斗(旁觀)

(满san也给回复吗?

天海蘭太郎(KP)

(這個劇本的話,滿的話就是增加上限值了

狛枝凪斗(旁觀

(原来如此那这个吉的卡岂不是san要爆炸弧你以后跑我的团不许用这张(…)

天海蘭太郎(KP)

(上一次跑團的時候直接被降了20多點來著

狛枝凪斗(旁觀)

(降san是kp的乐趣不是嘛(你出去

王马小吉(PL)

(不我感受到你的恶意了)


天海蘭太郎(KP)

過了不久,天海帶著裝滿芬達的杯子回來了。

發現你沒有動桌上的蛋糕,他有些疑惑的偏了偏頭。


「嗯?▍▌▎█▌沒有胃口嗎?之前都是毫不猶豫地吃掉還要追加的。」


剛出爐不久的蛋糕,用白色奶油和水果妝點得很好看,散發著甜甜的香氣,看起來十分的美味


王马小吉(PL)

之前回来路上吃些东西呢,稍微有点饱了.外界的零食很好吃哦!天海酱下次一起跟我出远门吧!去看看怎么样?


天海蘭太郎(KP)

「...?之前總是說著我的樣子出去外面太引人注目,說不定會人被抓去解剖實驗要我留下來好好看家的明明是你。」

天海的語調帶上了一點困惑,耳朵一動一動的。


王马小吉(PL)

「啊──那是我说谎的啦。」

轻描淡写的回应道.


「天海酱这个样子最可爱了不是吗?如果有人敢抓去解剖你我会保护好你的!」


天海蘭太郎(KP)

「是嗎?還真是說了過分的謊呢。」

坐在你對面的沙發上,天海的語調沒有像是話語上的失落,聽到可愛這個形容詞時,一直搖晃著的尾巴倏地停頓了下。


「啊啊又是忽悠我又是連最喜歡的蛋糕都不碰,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又把鑰匙弄丟了怕說出來被我唸吧?」


王马小吉(PL)

「…………」

「……糟糕、暴露了。」

「………好嘛,我错了……但是、但是,原谅我吧?」


「瞒不住你呢。不過我最喜欢的天海酱一定会放过我吧?所以、钥匙什么的…」


天海蘭太郎(KP)

「...嘛,我想也是呢。」

你似乎感覺到天海有種別於他意的失落。


「如果你又要出門了的話,臥室床頭櫃裏有備用的鑰匙。不會連這個都忘記了吧?」


「但是今天還是好好休息吧,都這麼晚了,而且感覺今天▍▌▎█▌好奇怪,肯定是出行太累了,畢竟都過了這麼長的時間。」


王马小吉(PL)

「…出远门太久了…再回来感觉这里都有点陌生了呢…呜呼——」

冒出鼻涕泡


天海蘭太郎(KP)

「要是這麼覺得的話就多回來啊。」

有些拿你沒辦法的揉了揉你的頭髮,「睏了的話就回臥室休息一下吧,桌上的東西我來收拾就好。」


王马小吉(PL)

顺从的按照他的意思摇摇晃晃的走去房间,似乎马上就要睡着在地上。


天海蘭太郎(KP)

輕手輕腳的把你扶到床上蓋好被子,然後放輕腳步離開了臥室。


臥室裏放滿了書架。

床旁有床頭櫃、牆面上嵌著衣櫃的移門。

柔和的燈光照亮著室內。


王马小吉(PL)

能先确认他走开了吗?


天海蘭太郎(KP)

房門已經關上了,為了不打擾睡著的你,天海應該暫時不會再回到這裡了。


王马小吉(PL)

飞速从床上窜下来,先去床头柜找个备用钥匙。

然后去看看书架。


天海蘭太郎(KP)

打開床頭櫃的抽屜,裡面放著兩把鑰匙

一把是銀制的精美鑰匙,一把則是鏽跡斑斑的古舊鑰匙。


書架有兩個。

一個放滿了書脊上寫著【Diary】文字的書本。

另外一個則放著許多不明所以的雜亂書籍。


王马小吉(PL)

翻翻日记。

两把钥匙都放兜里。


天海蘭太郎(KP)

日記的量十分的龐大,記錄開始的日期大概是1500年左右。


書寫這本日記的人似乎在進行有關「魔術」的研究。

上面寫道,你所處的這個被稱作「箱庭」的地方,是由魔術創造出來的空間。

開始的日記上寫滿的都是關於魔術研究的專業用語,而後來的內容開始漸漸偏向日常瑣事。


大約到了1700年左右,日記的最後一頁用稱不上整齊的字體寫著:


「我撐到現在,終於也到了命數將盡的時候」

「遺憾的是,只得留下他一個人了」

「早知道我會先一步去世,就算强行把那孩子帶出去也好啊」

「現在我的身體也不行了,怎麼後悔都是徒勞…」

「如果我死了之後,他會永遠被困在這個箱庭之中的話」

「無論是誰都好,希望有個人能放他自由啊……」

「如果  你看到了這本日記」

「請實現我最後的願望」

「雖然這話輪不到一直隱居在這裡的我來說,其實外面的世界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可怕」

「如果你能鼓起勇氣離開這裡的話,是我最大的欣慰」


日記的最後一頁夾著一張紙。


王马小吉(PL)

看看纸


天海蘭太郎(KP)


用十分拙劣的筆調畫著兩個人。

從臉上的神情可以看出,他們的關係親密十分要好。


狛枝凪斗(旁觀)

(哈哈哈好可爱

天海蘭太郎(KP)

(靈魂畫作(x

王马小吉(PL)

(b我的天巨可爱啦)



王马小吉(PL)

… 把书夹好,去打开衣柜看看。

天海蘭太郎(KP)

衣櫃裡亂糟糟的,堆著很多風格各異的雕像,雕像上方突兀地放著兩本書。


王马小吉(PL)

打开来

天海蘭太郎(KP)


【關於亞人】

紀錄著「關於   的事」的本冊。

翻閱其中的內容,直至1600年前,書寫的是有關亞人生態的觀察報告。


大概內容如下:


*帶有貓的特徵,從毛色看來似乎不是現實世界會有的種類

*食料口味和人類差不多,提出要給他吃生食的話會被他投以困擾的目光

*速度很快,力氣也不小,抱著人一起奔跑也能輕易辦到

*爪子長的很快,要定時修剪

*像貓一樣討厭水,但幫他洗澡時還是會安分乖乖的不掙扎

*夜晚比白天有精神

*有點怕寂寞,但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討厭甜食

*手很靈巧,擅長做料理和照顧人

*不擅長畫畫、不擅長等待

*亞人的壽命很長,最多可以活300年左右,是人類平均的3-4倍。


王马小吉(PL)

「…」

关上书放进自己随身携带的包里.


天海蘭太郎(KP)


【關於箱庭】

魔術師創造出來的空間,在現實世界裏它作為一冊繪本存在。

在箱庭之中,可以創造出施術者能想象出來的任何東西。

只是如果通過連接外界的門回歸的話,想象出來的東西都會消失。

只要施術者自身不脫離想象空間的話,連外表和記憶都是可以創造出來的。


「箱庭」是所謂理想的樂園。


使用「銀鑰匙」的話,能夠去到外面的世界。

使用「銹鑰匙」的話,能夠解開箱庭的魔術


王马小吉(PL)

「这样啊…这里的一切是不是上个家伙创造的呢?」

「但是,天海酱是真實存在的吗?还是被创造的?」


「嗯…」


天海蘭太郎(KP)

(那麼,在這裡請投一個靈感)


王马小吉(PL)

思考了一会把书收起来,把床铺整理一下。

总觉得得好好出去调查一番.


王马小吉(PL)

(图上的我居然和天海酱一样高诶)

(细心发现x)


天海蘭太郎(KP)

你發現紀錄最後的日期是約200年前左右。

在你一邊思考接下來的打算一邊整理床的時候,你聽到房間外面傳來了有人接近這裡的腳步聲。


天海蘭太郎(KP)

(嗯....沒有考慮到的細節呢。說起來畫的矮一點比較好嗎?)


王马小吉(PL)

直接开门出去,背上包。

「我醒啦!天海酱!」


天海蘭太郎(KP)

「啊。」

你撞上了門後的天海,他稍稍穩了穩手,差點把托盤上的東西給弄翻了。


「想說還沒睡的話弄點溫暖的東西給你放鬆的...已經要走了嗎?」


看著你背著背包的模樣,雖然他的語調一副不在意的模樣,但是頭上垂下的耳朵和拖地的尾巴毫不留情的出賣了其主人的心情。


某个预备学科瑞(旁觀)

好治愈啊真的是coc吗(…

百田解斗(旁觀)

好治愈啊真的是coc吗(…

狛枝凪斗(旁觀)

好治愈啊真的是coc吗(…

(不过治愈本也很好KP突然好心地不发刀了

(…我先立个flag


王马小吉(PL)

「尼嘻嘻,又不是不回来了。我稍微有点怀恋这里的东西了呢,都快忘记这里是什么样了。天海酱、能带我一起出门看看吗?」


「时间久了,连记忆也会被抹消。就算是魔术也有不能做到的事情吧…」

小声嘀咕。


天海蘭太郎(KP)

「...」

雖然你說的很小聲,而天海也沒有回應,但你看見他的耳朵微微地抽動了兩下。

貓的話,聽覺是不是也比人還靈敏點呢?


「...沒問題。」

他把托盤上的熱牛奶遞給了你,暖暖的,散發著蜂蜜的香氣。

「晚上的話會有點冷,先喝了這個吧。」


王马小吉(PL)

「天海酱、panta──」

用抗拒的眼神看着牛奶。「我還能长高的。」


天海蘭太郎(KP)

(以這個卡裡的年紀似乎不會再長了)

王马小吉(PL)

(那就更不用喝了!)

(说着灌了口panta)


天海蘭太郎(KP)

「你啊,就是這樣才會長不高吧。」

一臉無奈的看你拒絕蜂蜜牛奶的舉動。

「要走了的話,讓我送你到去門那裡吧。」


王马小吉(PL)

鼓着脸颊摆出一副赌气的样子,但是依然拿起牛奶喝了下去。

「好好好…我喝还不行吗?天海酱真的有时候跟媽媽桑一样诶…虽然东条酱更像。」


某个预备学科瑞(旁觀)

b.东条妈妈兰太郎爸爸(出去


王马小吉(PL)

「带我去看看吧。还想多听你说说话呢…比如:我不在的时候都在做些什么呢?边走边说吧。」


(哎呀糟了一不留神吐槽了…pc是不知道东条酱的吧!)


天海蘭太郎(KP)

「如果你能對自己更上心點,他也不會像這樣追著叮囑你了呢。」

隨手把杯子跟托盤擱置在一旁的櫃子上。


於是你們走出了小房子。

外面已經遁入了黑夜,繁星點點如同灑落在深藍色天鵝絨上的寶石,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片星空美麗地彷彿不是現實中的景色。


王马小吉(PL)

「天海酱!我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物哦。是这里不曾拥有的。」

「在外面有很多的东西,你好奇过吗?这里之外的地方。」


天海蘭太郎(KP)

「是呢,雖然你常常出去偶而才會回來,但是每次回來時都帶著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也會對我說說這次又去了哪個國家、看到了什麼樣的景色。」

「留下來的書本裡紀載的國家、風景,那些沒有人造訪過的古老遺跡、,翻越過險山峭壁、雲海縈繞下的日出,只存在於遺世獨立之處的不可思議的民族,像是我這樣的存在或許其他地方也有吧。」

「很想出去看看的,但是要是我也離開的話,你回來的話肯定會找不到路吧。弄丟鑰匙啊被鎖在外面什麼的...是呢,不能留著這裡沒有人在呢。」


走了一小段路前方茂盛的樹叢中,有一扇被掩蓋住的門扉。


「下次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意識到自己的話語會帶給你困擾,他拍了拍自己的臉,又露出了你很熟悉的,什麼都沒問題的笑容。


「……啊,抱歉。這種話是不可以說的。」

「已經拿回鑰匙了吧?」


王马小吉(PL)

「…………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啊!虽然这次好像也是我弄丢了钥匙…唔唔…」

「不过啊、天海酱!如果我说,现在可以一起在外面生活呢?」


天海蘭太郎(KP)

「...」

聽見你說出「一起生活」,好不容易維持住的笑容垮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悲傷的表情。


王马小吉(PL)

「…诶、怎么了?」

赶紧停下脚步拍拍他的脸,「表情很难看哦。」


天海蘭太郎(KP)

「雖然不知道你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這樣說的...真是溫柔的謊言呢,說謊家。」

「知道多少了呢?說不定已經比我知道的還要多了。」


盯著你看,毛茸茸的尾巴纏上你觸碰著臉頰的手腕,僅僅是纏捲了一下就放了開來。


王马小吉(PL)

「…哎呀、我还想再知道更多东西呢。这是不打算继续告诉我了吗?」


天海蘭太郎(KP)

「即使是我,也有不想去知道的真實呢。」

輕描淡寫地把話題帶開,他站在門扉旁。


門的另一端無庸置疑的能夠通往現實,而你手中的鑰匙左右著這個世界的命運。


是要告知殘酷的真相,將他從這個箱庭解放呢?

還是什麼都不說的,放任這個小小的世界繼續運轉下去呢?


王马小吉(PL)

开始掉下眼泪屋里哇啦的哭起来、「太感动了…本来我还打算就这么走人了的………这么真挚的请求我怎么能放任不管呢…你都知道了吧?」

从包里抽出日记


「还有这个诶!是你的画吧?」把画纸拿出来打开「很可爱哦!我想那个人也很珍惜你吧?」

「但是,毕竟你跟他不一样哦。他可没办法活这么久。」

「所以就写下了这种东西啦★」

「你确定吗?就算这也是他的愿望哦?」


天海蘭太郎(KP)

「那張畫、居然還留著嗎...」

「很短暫呢,不管是我還是他都一樣。」

「──已經重複了好幾次,做著相同的事情……因為、還想再見一面。」


他的笑容有些寂寞。


「結果,連自己也已經死掉了這件事都沒注意到呢。」


王马小吉(PL)

「…重复了好几次?」


天海蘭太郎(KP)

「──是啊,已經不知道重複了幾次...雖然是不擅長等待,或許是因為待在箱庭裡面,對時間的流逝也變的有點遲鈍了吧?」


「除了你之外,以前來到這裡的人,大多都是為了我好,什麼都沒說的就留下我離開了。」

「當你說出一起出去,一起在外面生活的時候,雖然知道你其實並不是他,還是有點開心的。」


王马小吉(PL)

「呐、以前进来的家伙们,你也去一样接待了他们吗?」


天海蘭太郎(KP)

「是呢。雖然大多都是知道了鑰匙在哪裡之後就偷偷地離開了。」


王马小吉(PL)

「你也有跟他们说过你的故事吗?」


天海蘭太郎(KP)

「即使我不說,你不也全部看到了嗎?」


王马小吉(PL)

「知道了你的事情后都选择了沉默啊…只是有点好奇呢。我说、那个家伙,明明跟我那么像。」

「可恶………………………我就不行吗?」

呜里哇啦的大哭起来。


天海蘭太郎(KP)

「啊啊、當初看到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呢。」

「不過,你還有需要你回去的地方吧?」

「不回去的話,外面的那個人會擔心你的...再說──」

「我也早就已經不存在了。」


王马小吉(PL)

「我现在很好哦!但是、既然是愿望的话,不完成就会非常纠结啊。」


天海蘭太郎(KP)

「...?」

他一臉疑惑的看著你,似乎不明白你話語裡的含意。


王马小吉(PL)

「我说天海酱!你也想去看看吧?外面的世界。」

「那么、哪怕只看到一眼,他的愿望,也算是大家的愿望。」

「你愿意吗?」


「嗯嗯!保证你不会后悔的!就这么出去也太遗憾了………你也很辛苦吧?」

拿出锈钥匙晃了晃


「我觉得,差不多可以让它结束了。」


天海蘭太郎(KP)

「啊啊。」

「辛苦嗎...或許是吧。」

「就這樣把門打開吧,直直地往前走不要回頭,我會跟在後面的。」


王马小吉(PL)

走到他跟前示意他蹲下来一下。


天海蘭太郎(KP)

「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他配合了你的身高蹲下身子。


王马小吉(PL)

「明明猫耳这么可爱…」

小声嘀咕。


天海蘭太郎(KP)

耳朵微微抽動的兩下,貓的聽覺果然是比人類還靈敏的多啊。


王马小吉(PL)

趁机赶紧摸摸脑袋眼泪哗哗哗哗流

「呜呜呜——超可惜啊!毕竟出去后就不存在了!」


天海蘭太郎(KP)

「──...、嘛,你就好好的摸個夠吧。」

嘆了口氣,他任著你有些粗魯的搓揉的頭髮。


王马小吉(PL)

「啊、还有…──」

眼泪像是关上了开关一样突然止住,拍拍他脑袋,凑近他的脸用温柔的声音说道:


「──我回来了。」


说完后拿起鏽的那把钥匙重新插上门.

毫不犹豫的往前走.


天海蘭太郎(KP)

「──」

一瞬間你從對方綠色的貓瞳裡看見了自己的身影,但是你知道對方此刻眼中的並非你的身影。

將銹蝕的鑰匙插入面前的鎖眼,沉重的大門打開了。


「啊啊...──」

「──歡迎回來,▍▌▎█▌。」


守候的貓的身影和他的話語,逐漸地消失在門的另一端。


直到最後,你依舊沒能聽清楚那個名字喊的是誰。

但已經不重要了。


面前的大門化作虛無,你跌入黑暗的空間中。


意識開始漸漸遠去……

在落到了地面,你聽見了某個人的聲音──


「能將那只笨貓帶出去,姑且老實謝謝你一下啦。」

這樣帶點戲謔的、不坦率地道謝。


---------------


天海蘭太郎(KP)

「──君?」

「───馬君?」


王马小吉(PL)

「………」

「……好吵。」


天海蘭太郎(KP)

「──王馬君?」


睜開雙眼,出現在你面前是天海擔憂的表情。

他的頭上沒有貓耳朵,背後理所當然地沒有一甩一甩的貓尾巴。


「啊、回神了嗎?沒事吧?」


這裡是一開始你們所在的那間古玩屋。


王马小吉(PL)

「…」

「你是谁」


天海蘭太郎(KP)

「我說、這是什麼玩笑或是惡作劇嗎?」


王马小吉(PL)

很夸张的露出大惊失色的表情退远了几步.

「…没有了…猫咪」

有些遗憾的看着他头上卷曲的绿发.


「是的是的──我以为要再也见不到天海酱了!没事真是太好了,果然这里有神秘的魔法力量啊!」


天海蘭太郎(KP)

「...?」

無法理解你話語和目光的失落從何而來,天海明智地選擇不再繼續糾結在這個話題上。

「王馬君,對貓情有獨鍾嗎?那這本繪本你大概會喜歡吧。」


放在你面前的,是一本繪本。

──書名是,《永不完結的故事》


那是描繪著一名帶著小丑面具的嬌小怪盜,和一隻綠色眼瞳的貓咪助手在世界各地冒險的故事。


王马小吉(PL)

(也没有意外死掉什么的www)

天海蘭太郎(KP)

(像上次那樣的極端狀況也不老是會發生嘛)


王马小吉(PL)

「嘻嘻…不用在意啦、只是我的自言自语而已哦。看起來很有趣啊,这个绘本。」

「能买下来吗?」


王马小吉(PL)

(等下我包里是不是还放着什么)

天海蘭太郎(KP)

(沒有,從箱庭出來後都不見了)

王马小吉(PL)

(好吧…)


天海蘭太郎(KP)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要就買下來了,王馬君想要的話就給你吧。」


那只貓,最後一定好好的和那個人見到面了吧。

雖然毫無道理可言,但你有著這樣的預感。


看見繪本上怪盜和貓咪的笑容,你感覺心底裏暖暖的。



── TurnEND . 永不終結的物語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私を手放さなければ、きっとまた会える」


漂流一些塗鴉跟玩遊戲跟跑團留下的段子,會搬運過去散落在各社群的冷飯。

TRPG愛好者,半調子的GM,熱愛根據現下坑魔改劇本。除了不玩COC外熱衷嘗試各種系統。

PM系列特別篇&遊戲雙修。

Persona系列箱推所有主人公,CP主推主艾、綾主、主花、完直、喜多主、龍杏。CB基本上全都接受

主人公習慣稱呼:P1藤堂尚也 P2周防達哉 P3結城理/汐見琴音 P4鳴上悠or月森孝介 P5主來栖曉

地雷CP向足主足、明主明、所有PQ2和P5R第三學期相關內容,會自主避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