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緩慢烤肉中

【希望之峰遊戲室】Hello,KIBO.

防雷頁

*以彈丸角色帶入的魔改團,原作捏他有

PL為PC柚子扮演彈丸論破2的七海千秋(場內名七海秋)

*少許魔改

*名字前粗體=場內 名字前非粗體=場外

*圖待補


*原劇本

標題:Hello、Vita.


OK?

--

KP

這裡是橫濱港未來21的周邊,是個充滿海潮香氣的歷史港都。


有著近代摩天大樓、完美混合異國情懷與昭和前的懷古風,更是神奈川首屈一指的觀光地。


今天也是適合觀光的好天氣。

來到此地旅遊的你,碰巧遇見了地標大廈中正在舉行的『VR展』。


展示的物件從范紐曼型架構型的電腦,到 2001 宇宙之旅的物品都有,集結不少過去與現代之中,與人工智慧有關的物件。


但大概是廣告成效不太好的樣子,這個展並不是很多人來看。


(請自由行動)


七海(乌撒之猫) 

「呜啊…真是厉害的展览…」

先大致看一下周围


KP

場內大部分都是電腦的模型和一些理論為主的複雜展示。

內容無聊枯燥的程度讓你頓時明白為什麼這個展會來客稀少,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原因。


七海(乌撒之猫) 

(小猫两三只wwwww

(好可爱啊下一个团我们去撸猫吧(??

KP

(貓的劇本倒是很多,小貓兩三隻是形容人數很少的意思不是真的有貓)


七海(乌撒之猫) 

呜、确实不是专业人员完全看不懂呢…。那就随便晃晃到处参观一下,当作游戏素材积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懂了!!新词汇get


KP

大略把展場繞了一圈之後,你走進最裡面獨立的展示空間當中,入口旁的看版寫著字樣:【現正展示『KIBO』。】


七海(乌撒之猫) 

「kibo…吗。」

脑海里浮现出某位天天念叨希望的希望厨的脸(。)


KP

*通過語言檢定的話可以知道這個單詞的意思。

--雖然皮下已經知道了但可以當作初投骰試一下運氣--

七海(乌撒之猫) 18:38:2

(不好意思wwwww骰日语还是英语

KP

(都可以,你可以挑高的骰

七海(乌撒之猫) 

(OK!那日语

 * 七海秋投掷  : 1d100 = 35

(成功)


KP

那麼你能夠聯想到KIBO這個詞和日文的【希望】有著相似的諧音。


七海(乌撒之猫) 

「如果是狛枝同学的话说不定会感兴趣…我是这样想的。」

于是走进去


KP

這個展示空間中央放著電腦主機和一個相當大的液晶螢幕。

液晶螢幕顯示著『待機中』的8bit風格文字。


連接著電腦的液晶螢幕下方放著說明書小冊子和KIBO當前的持有者【白銀紡】的名片。


七海(乌撒之猫) 

(啊!!!白银酱!!!)


七海(乌撒之猫) 

将小册子和名片拿起来看看


KP

名片上面寫著kibo名義上的持有者—白銀紡以及創造出kibo的飯田僑博士的聯絡電話和研究室名字。


你翻了翻小冊子,裡面是這么寫的


——


輔助型人工智能裝置53型初號機【KIBO】


搭載了多次元情感系統以及社會學習系統,不僅是輕易達成高速計算處理的儀器,他同時也是個可以像人類一樣,進行對話與交流,會不斷學習的人工智慧。


現在,他正持續透過與大家的互動來成長。


不只是在這個時間點,如果能來拜訪第二次、第三次的話,他會非常高興的。


--


你的目光也注意到主機上方安裝著攝像頭和兼具收音、放出聲音功用的音訊裝置。

想要喚醒待機中的Kibo的話,大概只要【說話】就可以了吧。


七海(乌撒之猫) 

默默装好名片和小册子


KP

那麼你拿走了名片和小冊子。


七海(乌撒之猫) 

「唔…」

脸朝着摄像头,「…听得见吗?」


KP

螢幕閃爍了一下,在閃過一連串綠色的數字代碼後逐漸清晰起來。

出現在畫面上的是一名白色頭髮,和你年紀差不多、造型上十分符合機器人這一詞彙的嬌小少年。


「語音辨識中...你是說日文的人呢。」


白髮的機器少年抬起頭,朝著你露出友善的笑容。


「HELLO,來訪者。我的名字是KIBO,請多指教。」


七海(乌撒之猫) 

(我的妈呀好可爱啊——————


七海(乌撒之猫) 

「嗯,kibo君,你好。」放松下捏紧双肩包的手,对kibo微笑道,「我的名字是七海秋。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KP

「七海、非常好聽的名字。很高興認識你,七海さん。」


他這麼說著,若非對方身處於螢幕之中,你幾乎要以為對方只是打扮成機器人,是和你一樣的人類。


充滿科技感的裝甲設計,頭髮像新雪般具有光澤,湛藍色的瞳孔彷彿寶石閃閃發光。語調有著跟人類一樣的抑揚頓挫,表情和肢體動作也充分表現了人性感,這到底是模仿人類,還是人的理想化呢?


你可以感受到,他是超越了科學技術、宗教與倫理的『什麼』吧。

而那個結晶,現在則存在於你面前。



「七海さん是從哪裡來的?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呢?」


七海(乌撒之猫) 

「原来如此、kiboくん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世界吧。那是非常美好的世界…我是这么想的。」

「如果要说的话,嗯…我是从日本来的哦,也就是kiboくん现在呆着的地方。城市非常的繁华,有很多的人,以及很多有趣的游戏。」


KP

「照片和影像之類的話在學習的時候白銀さん和博士讓我看過很多,但是並沒有實際的看過。」


安裝KIBO的電腦並沒有與網路連線,以人類的觀點來比喻的話,他就相當是身處在一個沒有窗戶也沒有門的房間當中。


七海(乌撒之猫) 

「这样啊……如果kiboくん有什么办法可以出来就好了呢。这样就能亲眼看看这个世界了。」


七海(乌撒之猫) 

(呆在小小的电脑里好辛苦…


KP

「是啊,可惜我沒有辦法自己離開...」


「啊、對了!雖然沒辦法走出螢幕...但是,如果只是帶我出去的話,能夠做到喔。」

靈光一閃,KIBO臉上綻開了得意的笑容,把『我想到了個好辦法快誇獎我吧』這個念頭表露無遺。


「雖然、還需要七海さん的幫忙啦...」


他微微偏頭,小心翼翼打量著你的表情,似乎在試著確認你的意願。


七海(乌撒之猫) 

「kiboくん做得到吗?好厉害!」面对娇小的机器人,几乎是没有犹豫地夸奖到,「如果是我可以帮忙的地方,请尽管说哦?」


KP

「哼哼!畢竟我是飯田橋博士創造出的最優秀的機器人嘛!這點小問題當然不成阻礙。」

被誇獎的KIBO看起來十分開心,他從螢幕上伸手指了指主機,你可以看到螢幕的角落有一個藍芽傳輸裝置,電腦上也有USB孔。


「七海さん身上有帶著智慧型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嗎?只要將門或是線路打開,我就可以自行移動那個裝置上面了。」


七海(乌撒之猫) 

(kibo啊你是不是有一个双生妹妹叫ene


七海(乌撒之猫) 

「手机有带哦,游戏机和充电线也一起带过来了,不用担心。不过…擅自将你拿出来的话博士和现在你的持有者…唔、白銀さん会生气吗?」

 

KP

「博士和白銀さん並沒有在這方面做出限制,應該是沒問題...但這幾天根本沒有人走到這裡來,明明是那麼涵養豐富的展覽。」


說到這裡的時候KIBO看起來有些洩氣,連頭上的呆毛都垂下來了一點。


七海(乌撒之猫) 

「是吗。」

将kibo失落的小动作收进眼中,做出抚摸的动作摸了摸显示屏中kibo的呆毛,「那么如果不介意的话,kiboくん这几天,就和我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KP

「嗯!真的的非常謝謝你!」

手指觸碰到的是冰冷的螢幕,但螢幕內側的KIBO就像是真的被你撫摸著一樣微微瞇起了眼睛。


「很溫暖啊。雖然你可能會說螢幕裡的AI是感覺不到溫度的吧?但是我知道喔,七海さん的手一定是十分溫暖的。」


他這樣說著,漾起了像是孩子一樣天真的笑容。


七海(乌撒之猫) 

(我们都是ai嘛(?

KP

(醒醒你在這裡還是人類

七海(乌撒之猫) 

(下次拉个不二咲过来就是ai三人组(醒醒


七海(乌撒之猫) 

「嗯,我相信kiboくん哦。总有一天,你也会像人类一样感受现实的温度的。」

注视着kibo如此微笑道。以及在说话期间将游戏机连上了电脑,「这样的话可以吗?」


KP

「謝謝你、七海さん!」

KIBO看起來淚眼汪汪、十分感動的樣子。


「啊,這樣就可以了,請稍微等我一下──」


七海(乌撒之猫) 

(泪眼汪汪wwwww意念递纸

KP

(然而並哭不出來)


KP

....LOADIng....


進度:【▌▌▌▌▌▌▌▌▌▌▌▌】100%


   ...資料傳輸完成。


大約過了兩三分鐘,眼前的螢幕亮出了傳輸完畢的提示。

遊戲機振動了兩下,在P●P的桌布前,你看到了Q板模樣的KIBO對你揮了揮手。


七海(乌撒之猫) 

「kiboくん,里面呆着还习惯吗?」

将耳机插上游戏机确保可以听见kibo的声音,轻轻敲击了一下屏幕,「现在的kiboくん也非常可爱哦。」


KP

「這個空間很舒適、雖然感覺身體變小了點...可愛嗎?總覺得有點心情複雜,再怎麼說我也是男孩子嘛...」


為了適應新的「身體」稍微走動了幾步,張望著四周。


「資料好多...這些就是剛剛稱為遊戲的數據嗎?啊、放心我不會隨便偷看或更動的!」


七海(乌撒之猫) 

「唔嗯,没关系哦。如果想要玩游戏的话随时可以来试试。如果是kiboくん的话我会很安心的。而且这还是第一次和机器人一起玩游戏呢!总觉得非常的兴奋。」


KP

「雖然對遊戲也很有興趣、但是現在想先看看外面...而且說到遊戲的話、還想親眼見見所謂的大型機台!」

大概是被幾個大型機台移植的字樣引起了興趣吧。


「啊、一不小心有點太興奮了、七海さん不用太顧慮我,去平時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七海(乌撒之猫) 

「嗯,没问题。」

手里拿着游戏机从展览室走出去,「大型的机器…kiboくん不介意的话跟我详细地讲讲吧。」


KP

「雖然只有看過照片...在一個很大的房間裡放著各式各樣、像是巨大的遊戲機一樣,有音樂也有對戰、還有似乎很難的夾娃娃機,在裡面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


七海(乌撒之猫) 

「原来如此…应该是游戏厅吧。如果是游戏方面的话我很拿手的哦!」

安抚游戏机上的kibo前往游戏厅(?


KP

你帶著kibo前往附近的遊戲廳──是因為假日還是正好撞上了什麼活動嗎?映入眼中的是比往常更加歡樂喧鬧的氣氛,看起來是學生年紀的少年少女和對這類機台情有獨鍾的愛好者聚集在這裡,跳舞機、格鬥遊戲、打地鼠、投籃機、射擊遊戲、競速賽車、俄羅斯方塊、定番的夾娃娃機等等各式各樣的機台林立其中、還有著一隻拿著很多氣球、打扮成吉祥物工作人員在和小朋友們嬉戲。


「喔喔、人好多啊,是因為今天是所謂的假日嗎?」


七海(乌撒之猫) 

「唔嗯…我想是的。的确平时就算来打街机游戏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呢,kiboくん有什么在意的地方吗?我对这里很熟悉哦。」


KP

「每一個都好想試試看...好難以抉擇啊、──」

kibo眼神閃閃發光的透過p●p的攝影鏡頭打量著周遭不同的機台,在電子世界裡從未體驗過的高昂氣氛讓他感覺十分的新奇。


七海(乌撒之猫) 

「那么、每一个都来试试看吧?」

这样对满眼期待的kibo提议道。


七海(乌撒之猫) 

【救命啊好可爱啊好想揣在兜里啊!!!


KP

這時,你感覺到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

具體來說、那就像是被【什麼】的目光給盯著一樣...?


*請骰一個偵查或靈感


七海(乌撒之猫) 

 * 七海秋 投掷  : 1d100 = 97(大失敗)


KP

「嗚哇──!?」


在喧鬧壅擠的空間裡只盯著螢幕而沒有注意周遭的下場,就是不知道被哪個人放置在地上的包包在絆了一下,沒有維持住重心的你無可避免地和地球表面來了一次親密接觸,唯一慶幸的是手上的遊戲機沒有脫手飛出去。


hp-1


KP

「七海さん!你沒事吧?!」

從耳機裡傳來了kibo著急和擔憂的聲音。


七海(乌撒之猫) 

「呜啊......」

揉了揉有点发疼的脑袋,敲了敲游戏机作为自己没事的回应,「没关系的kibo君,只是被绊倒了而已.....」


KP

「人很多、要和我說話而盯著螢幕好像有點危險...」

kibo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懊惱,「第一次感覺到沒辦法離開螢幕是這麼不方便的事情啊,連拉七海さん一把都沒辦法...」


七海(乌撒之猫) 

「这样的话…」

尝试着将摄像头的一面翻出来然后接着带上耳机,「怎么样、能看清楚吗?」


KP

「看得很清楚喔...欸?那邊的是...?」


七海(乌撒之猫) 

「嗯…?」

顺着kibo的提示方向看过去


KP

有個穿著黑色條紋上衣,戴著鴨舌帽、大略是高中生年紀的黑髮少年,他的目光越過了人群,正往你的方向盯著。

察覺到自己已經被發現後,少年有些狼狽地壓低帽子、一下子就鑽入人群中,不見蹤影了。


「是七海さん認識的人嗎?」


七海(乌撒之猫) 

「唔,我不认识呢………」

试着在脑袋中搜索信息但是得出的结论是完全不认识,「kiboくん,那个人在注意着我们吗…?」


KP

「感覺好像盯著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才想說是不是七海さん認識的人。」

微微偏頭,kibo似乎也不太明白。

「或許是想要搭訕的人?我在白銀さん給我看的漫畫有看到喔,從小混混的搭訕裡幫女主角解圍的主人公很帥氣呢!」


七海(乌撒之猫) 

「原来如此 ........稍微有点在意,要上去看看吗?」摸了摸kibo询问他的意见。


KP

「追上去嗎?可對方好像也沒做什麼...」

雖然你起了追上去的念頭,但是因為人太多了,加上你也只是瞄了一眼的印象,要找出對方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七海(乌撒之猫) 

「嗯…那么去玩游戏吧!」

果断地放下这件事决定去快乐街机。


KP

「說的也是...不過真的好多」

在螢幕裡面跑來跑去,最後回過頭,仰起臉看向你。


「七海さん最喜歡的遊戲是什麼?如果是七海さん推薦的話一定會是很棒的遊戲的!」


七海(乌撒之猫) 

「诶,最喜欢的游戏啊……」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基本上所有游戏我都喜欢呢…每个游戏都有自己的趣味。不过说到是哪一个,我的脑内第一个浮现出的是俄罗斯方块就是了…」


KP

「俄羅斯方塊嗎?但是、沒辦法兩個人一起玩的樣子?」

看著說明上的玩法,有些洩氣的垂下呆毛。


「但是、這邊有玩法很像的對戰機台...不過名字不太一樣,叫做【魔o氣泡】?」


七海(乌撒之猫) 

轻柔地拍拍掌机上泄气的人:「这个提议…我觉得不错。」

于是带着kibo去玩魔O气泡(??


KP

設計成兩人共玩的一組機台,上面描繪著色彩繽紛的可愛q版人物,主要是以奇幻冒險為基本故事、大人小孩都能輕鬆遊玩的,讓無數友誼的小船翻覆的愉快消除遊戲。


七海(乌撒之猫) 

(让无数友谊翻覆的wwwwwwww


KP

「稍微、等我一下下。」

你看見掌機裡的kibo消失了,幾秒後旁邊的機台出現了原本遊戲並不存在,用相同美術風格畫出的q版kibo。


七海(乌撒之猫) 

【kp我要申请用游戏技能!!!带kibo fly【撸起袖子

KP18:16:31

(咦你們不是玩對戰模式嗎

七海(乌撒之猫) 

【我还以为是双人闯关!!!!!对战模式我就放水【等


七海(乌撒之猫) 

「呜啊,不愧是kibo君!」看见显示屏里的kibo露出惊讶的表情,「真的是哪里都能去,好厉害。」


KP

「也不是哪裡都能去啦,沒有網路或傳輸系統的地方我是進不去的。」

被誇獎了,似乎有些害羞,q版小人臉上浮起了兩朵紅暈。


「這樣就可以一起玩了。」

機台螢幕上,kibo得意地對你伸出了手比了個ya的手勢。


「有雙人闖關的故事模式和對戰模式...要玩哪一種呢?」



七海(乌撒之猫) 

【kibo太可爱了我怀疑跑完这个模组我会变成kibo推【。


七海(乌撒之猫) 

「双人闯关.....怎么样?对战的话果然还是街机O王玩起来更加爽快一些呢。」


KP

「啊,如果玩那個的話,我也會感覺到痛的...」


七海(乌撒之猫) 

「原来是这样,作为机器人的话在电子世界里会受到影响......」


KP

「因為數據世界對我來說就是現實嘛。」

搔了搔臉頰,他看著你選好模式後進入角色選擇的頁面。


 

七海(乌撒之猫) 

「和一个打牌番里叫依O尼斯的电子体有微妙的相同.....不,没什么。那么我们来双人闯关好了。」


KP

於是你們一人一AI開始玩起了這個遊戲,或許是因為KIBO的加入,故事的基調稍微有了點改變。


【通關的基準線是118】


七海(乌撒之猫) 

 * 七海秋 投掷 游戏 : 1d100 = 45


KP

「感覺、不太妙...」

看著越疊越高的噗悠噗悠有點慌張。


七海(乌撒之猫) 

「..............」聚精会神地操作着系统。


KP

 * KIBO投掷 電子相關(70) : 1d100 = 45


KP

(你們兩個是怎麼樣WWWWWWWWWWWWWW

七海(乌撒之猫) 

【数字都一样不愧是电子游戏高手啊!!!!!【??????

七海(乌撒之猫) 

【这样一看我们都在数值范围内欸柚子觉得好【???


KP

學著旁邊的人的操作技巧、雖然打出了以初心者來說還算不錯的分數,但是距離通關還差一點。

「沒辦法了、這個時候、就是要使用角色技能!」


七海(乌撒之猫) 

「角色.....技能!」



KP

你看到KIBO的Q版小人彈出了一個技能說明視窗。


【英雄的使命:作為扮演英雄的AI、為了大家的幸福犧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消耗角色的所有HP、讓夥伴通往下一關。


【YES】【NO】


七海(乌撒之猫) 

【是我的角色牺牲吗??

【??!!牺牲的是kibo吗????!!!


七海(乌撒之猫) 

「kibo君......」默默地看了一眼kibo,然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NO】。

「游戏失败的话没有关系......我们还可以重新来。就算是英雄,也可以与同伴一起战斗到最后......我是这么想的。所以、kibo君,请不要做出牺牲这样的事来了。」


KP

「這樣嗎...可是...、因為我是AI,也是機器人啊。」

你感覺KIBO的表情有些無奈,「而且這只是遊戲,我又不會這樣就消失、在七海さん這樣的女孩子面前我也想耍帥一下...」


「不過,要是你不喜歡這樣的話,我以後不會輕易地這麼做了。」


*請骰一個靈感


七海(乌撒之猫

 * 七海秋 投掷  : 1d100 = 20(成功)


KP

你從KIBO的話裡,聯想起科幻小說家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在他的機器人相關作品和其他機器人相關小說中為機器人設定的行為準則─機器人三定律。


其一

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坐視人類受到傷害;

其二

除非違背第一法則,否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命令;

其三

除非違背第一或第二法則,否則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第零法則

機器人不得傷害整體人類,或坐視整體人類受到傷害。


七海(乌撒之猫) 

「嗯,没关系哦kibo君。」摇了摇头对他露出微笑,「在你翻出技能的时候我就已经感受到,kibo君真的是非常帅气温柔的人呢。」


七海(乌撒之猫) 

【机器人真好kibo真好


KP

「謝謝...!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

搖了搖頭,KIBO指向螢幕上倒數的畫面。


「再挑戰一次吧,我們剛剛差一點就能通關了!」


七海(乌撒之猫) 

「没关系,再来一次吧!」

KP

「比想像中的還要難呢...」



KP

之後你們直到遊戲中心關門之前都在挑戰這個機台,在最後終於沒有犧牲任何角色的完美通關了。

並在很後來的未來,你才知道這是從機抬擺出開始都沒有人通關過的魔王MODE。


七海(乌撒之猫) 

【突然后日谈


KP

總之,玩了一天的遊戲還是非常過癮的。

接下來要做什麼?


七海(乌撒之猫) 

「辛苦了kibo君。今天真的非常高兴!」重新带上耳机拿着掌机走出去。


KP

「玩了各式各樣的遊戲啊...沒想到最後是那樣的解法,就算是魔王也太狡猾了。」

雖然說著像是抱怨的話,但KIBO臉上的表情是非常過癮和滿足的。


七海(乌撒之猫) 

「嗯,是呢!不过多亏了kibo君,我们才能顺利地解决。」

KP

「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走出遊戲中心後,外面的天色夕陽西沉,星星點點的燈火和霓虹燈把街道點綴地彷彿地上的銀河。


「好漂亮、這就是夜景嗎?和照片裡看著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是電子的世界裡不會有的景色...」

KIBO透過攝像頭望向你所熟悉的城市,有些出神。


七海(乌撒之猫) 

「是啊,这就是所谓的现实世界…」

和kibo一同出神地望着眼前的美景,「接下来…要不要去吃饭?」


七海(乌撒之猫) 

(对不起我真是肤浅的人我只想吃饭


KP

「啊、對喔,人類是會飢餓的。只可惜我沒辦法一起進食...」

注意到了時間的流逝,「但是陪著還是沒問題的,在學習的時候博士也給我看過各種國家的特色食物和進食的景色...人類在吃到美味的食物時會打從心底的笑出來呢,那是機器人或是AI體會不到的感覺,但肯定是很幸福的吧?」


一邊說著,KIBO在遊戲機上調出了附近的地圖餐廳位置,上面標示著許多餐廳、小吃店的位置。

在許多或是陌生或是熟悉的連鎖商家中,是一個標示著「千羽神社」的地標旁,散發著紅光的鳥居圖案吸引了你的注意。


七海(乌撒之猫) 

「唔嗯…ai是没有办法进食的吗?让你的博主编辑一个可以让ai也能吃的饭的软件、怎么样?」在前往餐厅的路上和kibo闲聊。


「kibo君,那个鸟居是…?」


KP

「因為對我來說,吃飯就像是充電那樣的行為,但那種感覺是不是和人類的進食一樣的說實在沒有辦法比較...即使模仿人類再怎麼相像,還是會有碰觸不到的東西吧。」


KIBO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寂寞。


「千羽神社今天有祭典活動,原先是為了懷念無法已經無法見到的人所舉辦的祭典,但現在已經偏向觀光形式的活動了,因為也有很多販賣食物的攤販,所以也作為可以選擇進食的候選地點之一標注上去了。」


Q版的KIBO努力地踮起腳尖,指向地圖右上的神社。


七海(乌撒之猫) 

「原来如此…」

拍拍有些寂寞的kibo君,「那、一起去祭点活动吧?这样的话即便是kibo君,也可以很好的感受到人类之间祭奠的氛围。」


KP

於是你們順著地圖的指引,往位於山腳下的神社前進。


雖然來源本質上是有些寂寥的追念,但祭典的氛圍卻比你們想像的遠要熱鬧很多,男女老幼或是友人或是家族抑或是戀人,一邊分享著香氣四溢、熱騰騰的小吃和各式各樣的甜食,一邊挑戰不同的攤販──射箭、套圈圈、釣水球、撈金魚等等,或許也有藉著熱鬧的氛圍衝淡那份悲傷的涵義吧。


「死亡的概念...稍微有些陌生呢。AI是資料和數據,雖然說會被刪除,但不會有人說我們那樣是死掉了吧。」


七海(乌撒之猫) 

买一根苹果糖次次(?)然后问kibo:「kibo对死亡是什么样的想法呢?觉得自己是永生的存在吗?还是说数据一旦被删除就是死亡呢?」


KP

「嗯...即使資料數據還在,如果沒有辦法再被啟動、連創造我的飯田橋博士都不記得我的存在的話,那我作為KIBO,應該就是死去了?」

他的視線從你手中在燈火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的蘋果糖移開,轉而望向穿著浴衣的家族和他們手上的水球,然後是在水槽徐徐遊動的金魚和烏龜。


「七海さん覺得什麼才是活著呢?」

把手貼在螢幕上,細碎的小方塊特效在另一端散落,液晶螢幕清楚的分隔出現實與電子世界的界線。


七海(乌撒之猫) 

「唔…人类也有一样的烦恼哦。物理意义上的死去和精神意义上的死去。还有著名的沼泽人问题,我想kibo君也是知道的吧。」

将指尖轻轻触碰在屏幕上,隔着薄薄的一层膜,接触着kibo的手,「这些问题是无解的…我是这么想的哦。就算所有人都忘记了kibo君的存在,作为kibo自身的存在也在世界上留下了痕迹,无论是物理上还是精神上。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或者是ai都是永远的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KP

(天使*2...)

七海(乌撒之猫) 

(被治愈了(扭


KP

AI是沒有體溫的,但是隔著螢幕,你彷彿從指尖感覺到了機器人身上帶著的熱度。

「即使會被遺忘,即使會有消失的一天,只要改變、留下了什麼就是活著、嗎?」

KIBO輕聲地重複著你的話語,然後抬起頭,對妳揚起掃去陰霾般明快的笑容。


「這樣的話,我也能自豪地對其他人說『自己是活著的』吧。」


七海(乌撒之猫) 

「唔嗯,对哦。就像今天kibo君陪我通关的游戏,或者是与我一同前往祭典。我想,kibo君早就能说出这句话了。」不由自主地摸了摸kibo带着笑容的面颊,同样也露出了微笑,「「你是活着的」。」


KP

「謝謝你七海さん,多虧你帶我出來,我才能知道這些,知道我自己是什麼、想要些什麼。」

被你撫摸了臉頰,KIBO看起來有些害羞,Q版頭像的上方都出現了漫畫風格、用來顯示害羞情緒的小水滴和紅色斜線。


「不過正餐只吃蘋果糖不太好吧、再多吃點其他的食物比較好喔!」

之後你在KIBO的催促下買了些其他的小食,在夜市裡又逛了一陣子玩遍了攤販遊戲,在愉快的時光中天色逐漸晚了,妳暫時帶著KIBO一起返回了家中。


(睡前要做些什麼嗎?)


七海(乌撒之猫) 

(kibo麻吉天使

(好像没什么要做了啊洗洗睡吧(?

(明天准备联系博士,把他加ai拉出来玩了一天还没报告

 

KP

那麼久違地消耗了體力,你在安放好安裝有KIBO的主機後梳洗了下,早早地上床睡覺了。


--

你做了一個夢。


漂浮於很深很深的、連光都難以照入、位於海底的夢。

明明身處於海水之中,你的視線卻非常清晰。


景象慢慢的拉近、最後出現的是一個巨大的都市。

城市的牆壁上頭繪有著奇怪的紋樣,以及歪扭著的異形尖塔。


那看起來並非是這個世界上既有的建築樣式。

那是非歐幾里得幾何學,不存在於你的思考和常識中會有的造型。


在那之中,你本能的察覺到有什麼正潛伏著。


祂肥大的頭部軟綿綿地蠕動著,

     無數的觸手前面長出了嘴。

背上長著像似蝙蝠的翅膀,

     令人作噁地在這片海洋中搖擺著。


不能再看下去了。

但視線卻無法從祂身上移開。


──不可以去理解祂的存在。

內心的警鐘在放聲大鳴。


視線卻無法從祂身上移開。

那景色就像是要塗滿整個腦袋一樣。


那個身姿正是───


「──、七海さん!」


七海(乌撒之猫) 

「!」


KP

在最後一刻,你猛然地被一股熟悉的少年聲音喚醒過來。

映入眼中的是妳再熟悉不過、房間的天花板。


剛剛的景色、只是「作夢」嗎?

雖然是夢,但那股讓妳恐懼、超脫常理的不安景象還是讓妳嚇出一身冷汗


SC 1/1D4


七海(乌撒之猫) 

 * 柚子 投掷  : 1d100 = 53(成功)

KP

(那麼SAN-1)

七海(乌撒之猫) 

(七海坚韧不拔


七海(乌撒之猫) 

「唔、kibo君…」


KP

「早上好、現在是早上七點半。會不會太早了?」

掌機裡的KIBO報出了現在的時間,提心吊膽的語氣在確認妳沒有什麼異樣後才鬆了口氣。


「因為剛剛妳好像很痛苦的樣子,在床上翻來翻去掙扎著,如果叫不醒來我就要接通線路叫救護車了...」


七海(乌撒之猫) 

「没关系的kibo君…稍微做了一个噩梦。水底、城堡之类的东西…」

揉了揉眼睛对kibo露出善意的微笑,「谢谢你担心我、kibo君。」


KP

「在水底的噩夢、嗎...關於那個,我──」

KIBO似乎猶豫了一下,就在他打算說些什麼的時候,門外傳來了電鈴的聲響,被打斷的KIBO只得硬生生地把原本要說的話吞了回去。


七海(乌撒之猫) 

「没关系,kibo君,想告诉我的时候告诉我就好了,实在不行还可以把数据留在游戏机里。」拍拍kibo憋屈的小脑袋。去看一下门口的电铃


KP

因為沒有得到回應,門外的來訪者又按了一下電鈴。


七海(乌撒之猫) 

「是谁?」

抬高嗓音这样问了一遍


KP

「我有點事情想跟你談談,關於──」

是你沒聽過的聲音。


你感覺到門外的人湊近了些,壓低聲音。

「你昨天帶走的那個AI。」


七海(乌撒之猫) 

(能听出是男人还是女人的声音吗?

KP

(比你年紀小一點的男性


七海(乌撒之猫) 

「请稍等十分钟。很抱歉我才刚起床。」


于是回到房间里换衣服(。)

期间小声地问kibo:「现在可以说吗?」


KP

「啊?抱歉...沒關係,但是有些著急,如果可以的話請快一些。」

門外的聲音有些慌張,大概是不怎麼有面對異性的經驗吧。


KP

「解釋起來稍微有些麻煩...不是一兩句就能說完。」

KIBO皺著眉頭,似乎也還在組織語句。


「七海さん還是先去處理外面的客人?」


七海(乌撒之猫) 

「嗯、说的也是。」整理了一下衣服过去开门,「抱歉,让你久等了。」


KP

打開門後,你看到的並不算太陌生的身影。

──是昨天在遊戲中心盯著你看了好一會兒,卻在和你對上目光之後就狼狽的逃掉了的黑髮帽子少年。


「不會,是這邊來訪的唐突了。」


七海(乌撒之猫) 

「不要紧,既然来了那就是客人,请进来坐坐吧。」


KP

「那麼,打擾了。」

他跟著你進入了客廳,看似隨意地掃視了四周一圈,即使是被帽子掩蓋,你依舊能感覺到那對淡金色眼瞳的銳利目光。


七海(乌撒之猫) 

请对方入座,随后自我介绍起来:「你好,我是七海秋…在问清来提前,先请教您的姓名吧?」


KP

「我叫做最原終一,是隸屬於Pinkertons偵探社日本分部的偵探。」

他點點頭,坦率地對你表明了身分,並且從口袋抽出一張名片遞給了你。


設計簡潔俐落的黑色名片上頭寫著『Pinkertons 偵探社日本分部 特殊調查部門 最原終一』。

另外名片背後的寫著『We never sleep』這樣的標語。


(請骰知識/歷史/靈感其中一個,依照技能不能得到的情報不同)


七海(乌撒之猫) 

(知识!

 * 柚子 投掷  : 1d100 = 42(成功)


KP

你想起自己曾偶然在瀏覽網頁上看過相關的資訊。


Pinkertons偵探社是在現今日本少有、握有實際權力的偵探組織。

來自美國的私家偵探平克頓(Allan Pinkerton)所創立的,具有相當的淵源和信譽。


『We  never sleep』則是自創立以來就存在著的標語。


KP

「開門見山的說吧:希望七海さん能將【KIBO】交給我們。作為交換,實質上的金錢亦或是其他能夠達到的要求,我們會盡量替你實現。」


七海(乌撒之猫) 

「原来如此…侦探社、稍微略有耳闻。这个年纪就能进入非常了不起呢最原君。」接下他的名片,润了润嗓子说,「可以的话,我想知道,最原君为什么如此迫切的需要kibo呢?」


KP

「為了您的安全著想,請恕我無法透露太多。」

他壓了壓帽沿,這似乎是在思考時會有的習慣動作。


「我只能說,為了阻止這個城市...不、為了阻止這個世界的崩壞,kibo的存在是必要的。」


七海(乌撒之猫) 

稍微思考了一会儿,还是下定决心朝对方说到:「对于这件事,我想,我选择尊重kibo的意志。」

敲敲放在口袋里的游戏机,停顿了一下,「以及…无论如何我都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即便只有一天,kibo君也是我的朋友。」


KP

「是嗎。」

似乎對你的回答並不感到意外,少年的臉上掛著『果然沒有這麼簡單就能完事』的表情。


「朋友、啊。就算...」

他頓了一下,你感覺最原看著你的眼神有些微妙,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就算會無法返回到你所習以為常的日常去也無所謂嗎?」


七海(乌撒之猫) 

「…没问题。只有这样彼此了解才能变成最终的朋友…我是这样想的。对吧,最原君?」


KP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我就暫且放棄吧。即使我在這裡搶走那台遊戲機,只要網路連結著,【kibo】大概怎麼樣都會逃掉吧。」


最原從沙發上起身,吐出的話語和態度出乎你的意料的乾脆。,


七海(乌撒之猫) 

「最原君看来相当的了解。所以,最原君,打算怎么处理呢?」


KP

「不打算怎麼樣,再怎麼說我的信條都不會允許自己對無辜的女孩子動粗啊,所以不要急著接上報警的線路啊,kibo...君。」

攤開手,他後半句的話似乎不是對你、而是在和遊戲機裡的機器人對話。


「算算時間,白銀さん施下的程序對你的抑制也減弱的差不多了。雖然是殘酷的選擇,要是不想把『你的朋友』牽扯進非日常,該不該說出真相、要留在這裡還是協助我們,請好好考慮。」


留下了這樣曖昧不明的話語之後,最原就離開了。


七海(乌撒之猫) 

「……呼。真是机敏的人,不愧是侦探呢。…你觉得呢,kibo君?」


KP

「...」

電子螢幕裡的kibo君沉默不語,看起來因為剛剛最原的話語而十分動搖。


七海(乌撒之猫)

「……如果可以的话,请相信我,kibo君。我尊重你的意见,但是我这里,同样也存在着小小的私心。」

将游戏机端端正正地摆放在面前的桌子上,「我想,无论是哪边都可以,kibo想要去拯救世界也可以,想要留在我的身边也可以,我们一同迎来世界的末日…最原君是这样说的吧,拯救地球什么的。」


微微抿起嘴但还是露出了笑容,「如果想要选择拯救世界的话,你要带上你的伙伴——七海秋吗?」


KP

「七海さん...」

KIBO由電子代碼和貼圖構成的臉龐的對上你的眼瞳,你能看出雖然那其中還有些害怕和不安,但是更多的是下定決心後的堅定。


「和七海さん玩遊戲很開心、一起看到的祭典和城市的夜景也十分美麗。」

短短的手掌伸向前,像是勇者對伙伴的邀請一樣,KIBO在電子的世界裡對你伸出手。


「我想要守護這個有七海さん存在的世界,雖然會很危險,弄不好的話說不定會死掉...」

他的語氣有些顫抖,卻不足以影響他話語中蘊含的意志。


「──妳願意和我一起拯救這個世界嗎?」


七海(乌撒之猫) 

「这个答案不是显而易见的吗,kibo君。」

稍稍呼出一口气,然后抬起头,手掌按在屏幕上,似是要握住全世界般握住了kibo的手,「我尊敬的勇者大人——我的友人,kibo君。我们来一起拯救世界。」


KP

「...謝謝你,七海さん。要是我能哭的話現在一定已經哭得唏哩嘩啦了吧。」


說是這麼說,螢幕裡的小人倒是滿臉通紅。

「雖然是我先起頭的、但已經這個年紀了(?)被稱作勇者還是有些害羞啊 」


七海(乌撒之猫) 

「这样不是很好吗?小小的,又可爱坚强的勇者大人。」

戳了戳屏幕上那人通红的面颊。


KP

「請、請不要捉弄我...!」

他臉頰旁邊的護甲「啪」一聲地關闔了起來、輕咳了兩聲把話題拉回正軌。


「關於最原君剛剛說的事情...」


七海(乌撒之猫) 

「唔嗯。」认真地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着。


KP

他沉默了幾秒,似乎在想要從哪裡開始對妳解釋。

「七海さん,妳相信『』的存在嗎?」


七海(乌撒之猫) 

「神…?耶稣之类的吗?」


KP

KIBO點點頭,沒有否定妳的猜測。

「是呢,一般說到神就會想到宗教裡的那些存在、『能使用超越人類理解的力量、比人類強大上無數倍的存在』。」


「如果我說,那種『存在』是可以利用電子程式解析、將其拉到這個世界來...這樣能夠理解嗎?」


七海(乌撒之猫) 

「诶、可以利用电子程式拉到这边来……本质上的话还是诞生于电子程序,这样吗?」


KP

「不是、牠是完全脫離人類理解範疇的存在,只是電子程序正好能成為牠存在於這個世界的『載體』,就像我本來只是一堆數據和字串,現在卻能像這樣和妳對話,是類似的道理。」


「持有我的人、白銀さん...她是一位脫離常軌的狂信者,他打算執行名為POSEIDON的程式,來召喚出名為『克拉辛』的神。」


KIBO頓了一下,似乎是在等妳消化這些資訊。


「雖然稱作神,但是牠對人類並不存在任何善意、對牠而言,我們不過就是蟲子、螻蟻一樣的存在。」


七海(乌撒之猫) 

「………嗯,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连kibo君都这样呈现在我的眼前,并对我解释了,我想,我会相信的。但是如果是超出人类力量的存在,我们该如何才能阻止它的到来呢。」

思考。


「白银桑,啊、名片上有她的名字。真是没有想到过…」


KP

「POSEIDON程式是人類無法理解的程序,但我不是人類;是善於計算的AI,即使需要要耗費時間,只要演算成功就可以阻止、但...」


對於這個事實,KIBO看起來也十分難受。


「..但我想白銀さん之所以資助飯田橋博士,也是為了製作出能演算POSEIDON程式的計算程式吧。恐怕她的手裡還有一份不存在人格的『我』的備份。」


七海(乌撒之猫) 

「原来如此,那么就是…要将那个不是【你】的存在打败,就像打败boss一样才能开始演算、吗。」

KP

「比喻起來就是那樣吧。只要讓我進入演算程式的電腦中,我就能將『我』停止下來。...」


KIBO看起來有些猶豫。


「那裏是沒有使用網路連線的獨立(Stand-alone)電腦,想從外部駭入是不可能的。必須要親自前去,像安裝我那樣將我送入那個電腦理才行。」


七海(乌撒之猫) 

「嗯,没问题哦。我和最原君,也应该是因此才会存在的吧?这件事就请安心地交给我们。」


KP

「...如果七海さん沒有將我帶出來,我是無法意識到這些的,我要向妳道謝。」

KIBO別開了目光,大略是因為害羞吧。


「我想,最原君可以幫上我們的忙。」

他指向最原留下的名片,上面有圓珠筆留下的一串電話號碼。


七海(乌撒之猫) 

朝kibo点点头,然后拿起手机拨通电话号码。


KP

通話不到一秒的時間就被接通了。


「改變主意了嗎?」

話筒那邊傳來的是少年不怎麼驚訝的聲音。


七海(乌撒之猫) 

「唔、并不是改变主意。真是很遗憾…最开始也没有做出什么决定就是了。但是现在已经选择出来了哦。我会和kibo君一同帮助你拯救世界。」


KP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下。

「...這是妳在理解全部的真相後,得出的決定嗎?」


七海(乌撒之猫) 

「…没错。」


KP

「KIBO君,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呢。」

妳能看見遊戲機裡的KIBO有些坐立難安。


「時間不多了,請準備好之後到當初你遇見KIBO的那座地標大廈吧。之後我告訴你們細節該怎麼做的指示。」

或許是對於把妳這樣的一般人牽扯進來還是帶著罪惡感,他的話語有些不自然地中斷了幾秒,又補上最後一句告誡。


「...別死了啊。」


七海(乌撒之猫) 

「嗯,谢谢最原君的关心。…我会努力活下来的。」

 

KP

「啊啊。」

簡短的回應之後,通話結束了。


KP

出發前要做些什麼準備嗎?

七海(乌撒之猫) 

买个急救箱吧我好像没点攻击顺其自然了(…

KP

那麼帶上了急救箱,本團中自身的急救判定成功率+15,恢復量+1,可以使用三次

七海(乌撒之猫) 

(感天动地!!


KP

或許是受到決戰前的緊張氣氛影響,妳和KIBO在途中沒有再說上一句話話。

搭乘公車大概花了20分鐘,妳和KIBO站在彷彿最終BOSS所在的魔王城──地標大廈的門口,不同前幾天人來人往出入繁榮的印象,周邊安靜到像是死城一樣。


手機傳來了簡訊的鈴聲


七海(乌撒之猫) 

查看手机,以及安抚地摸摸kibo君


KP

--


To:七海さん


舉行召喚的地點是位在地標大廈47F,白銀紡的個人辦公室。

用來召喚的電腦是沒有使用網路連線的獨立(Stand-alone)電腦,想從外部駭入是不可能的。


偵探社的人手會想辦法把人擋住,請將KIBO的程序裝入那台電腦,ㄨ...


from:最原終一


--


簡訊中的文字似乎是打到一半就受到干擾而中斷,被迫以不完全的訊息發出的樣子。

「最原君、沒問題嗎...?」


七海(乌撒之猫) 

「…只能相信最原君了。」


KP

「不過、47樓...七海さん沒問題嗎?」

儘管入口沒有把守的人在,但是看著高聳入雲的商業大樓,kibo的語氣不免還是有些擔心。


七海(乌撒之猫) 

「没问题…大概。不过不是有一句古话吗,船到桥头自然直、什么的。」


KP

「唔...如果真的沒問題就好了。」

妳似乎聽到kibo小聲的低喃著要是自己有實體...之類的話語。


七海(乌撒之猫) 

失笑

「现在也是很勇敢的勇者大人哦。」


KP

「欸、啊...我們還是趕快進去吧!」|

被發現了,kibo試圖轉移話題。


七海(乌撒之猫) 

心领神会地接受了对方想要转移话题的讯息:「嗯,进去吧。」


KP

踏入大廳,裡面的擺設、照明、電氣設備看起來都和妳昨天來時沒有什麼差別,最大的違和感就是這裡「一個人都沒有」了吧。


七海(乌撒之猫) 

「真是…清冷的环境呢。」

打量着周围环境


KP

「不過這樣也省去很多麻煩...平時上面的樓層不是相關人員不給進的。」

kibo打量著四周,「這是最原君所謂準備的一環嗎?」


七海(乌撒之猫) 

「如果是这样的话还得多谢了最原君的一片苦心。要不然我们也不会这么方便地进来。」


KP

「總覺得順利過頭了...有點不安。希望只是想太多了。」

螢幕裡的kibo指向面板燈亮著的電梯。


「電梯似乎可以使用,我們快到47樓去吧!」


七海(乌撒之猫) 

点点头,搭上电梯。


KP

你們進入電梯,按下了通往47樓的按鈕。

隨著到達指定樓層的震動、電梯門打開的瞬間,一股刺耳的扭曲音律灌入了你的耳中──


七海(乌撒之猫) 

「?!」


KP

寬廣的辦公室當中,並列著數十台電腦。 

在空間中充滿著吹奏笛子的聲音,像是在唱歌那樣不斷的詠唱著。


接著,在辦公室正面深處,出現了像是要炙烤視網膜的電光。

蠢動著的等離子體漸漸地變成奇怪的身形、那是與科學大相逕庭、是位於宇宙另一端的深遠之物。


──就像冒瀆般惡夢的顯現體。


潛伏在深海當中的多肢生物,身上長出了像翅膀那般醜惡的型態,

像是能感受到神性那般,

你感受到那壓倒性地存在感。


那彷彿、就像是在嘲笑渺小的人類一樣。

存在於被瘋狂漩渦圍繞著的宇宙之中、偉大的、那個化身──




【克拉辛 Chorazin 電子之海的克蘇魯化身】


STR0 DEX0 INT42 IDEA99

CON0 APP0 POW100 LUCK99

SIZ0 SAN0 EDU0 KNOW0

HP100 MP100 回避 0 DB0


武器 ?? 100% ??



接觸到如此強烈的神性,妳深切地感覺到眼前所在的,是超乎妳的常識所能理解的、異界的冒瀆存在


理解了這等事實的妳 san check 1d6/1d20


七海(乌撒之猫) 

 * 柚子 投掷  : 1d100 = 18(成功)

 * 柚子 投掷  : 1d6 = 5 (理智值喪失5點)


七海(乌撒之猫) 

(。


KP

因為理智一次喪失了五點,請骰一個靈感決定有沒有發狂。


七海(乌撒之猫) 

 * 柚子 投掷 灵感 : 1d100 = 74 成功

  >>獲得瘋狂症狀 奇怪的食慾(黏土、人肉等等) 持續7個戰鬥輪


七海(乌撒之猫) 

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的食欲,从口袋里拿出游戏机屏幕擦,放进嘴中缓解这股奇怪的欲望

「 唔、唔.....(kibo君不要担心)。」


KP

「七、七海さん...」

雖然妳說不要擔心,但啃咬布料的影響讓話語變得支離破碎,kibo難以辨識妳說的話語。


在電腦幾步遠的地方,妳看到倒在地上的最原和掉落在他身邊的一把登山杖。


七海(乌撒之猫) 

跑到最原君身边,看看能不能摇醒他


七海(乌撒之猫) 

【不行就丢个急救【。


KP

【好的,先暫停一下,這裡要進入戰鬥輪了】

七海(乌撒之猫) 

【好的


KP

【靠近+喚醒最原需要一回合,靠近電腦需要一回合、安裝kibo需要一回合】

行動順序為:七海>最原(昏迷)>克拉辛


*七海的回合

七海(乌撒之猫) 

「最原君!」

仔细检查一下最原身上的伤口有几处,分别在哪里。


KP

最原的身體沒有外傷,看起來像是受到某種強烈的衝擊才暈過去的。

*請擲骰


七海(乌撒之猫) 

【好的,用急救包


 * 柚子 投掷  : 1d100 = 31(成功)

【还好用了急救包——


七海(乌撒之猫) 

凑近最原君拿出事先准备的急救用品:「最原君——!「


KP

「唔...七海さん、你們終於來了啊。」

最原表情痛苦的扶著腦袋,但總算是從昏迷狀態恢復了。


「先別管我、快讓KIBO進入運算的電腦裡、...!」|

他抓起登山杖勉強撐起身子、雖然接過了妳遞過來的急救品但還是這樣催促妳。


*下一回合開始,最原可以參與行動


【克拉辛的回合】

【克拉辛對 最原終一 使用精神攻擊(100%)】

 >>最原終一 san-5


七海(乌撒之猫) 

【最原君撑下去啊——【摇旗


KP

那股褻瀆的笛音像是要鑽破耳膜、將理智啃食殆盡一樣,妳看到好不容易站起來的最原痛苦的摀住腦袋、咬著牙吐出話語、「快、再這樣下去...會瘋掉、摀住耳朵!」


【round2】

【七海的回合】


七海(乌撒之猫) 

(虽然是精神攻击但还是…)

「最原君,急救箱里应该有棉花!拿这个试试看塞住耳朵!」

跑到电脑那里


KP

那麼你跑向了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演算進度已經到90%了,時間比你所想的更加緊迫。

「七海さん、快讓我進到電腦裡!」kibo著急的對妳大喊著。


七海(乌撒之猫) 

「唔!」拿出kibo准备让他进入电脑。


【最原終一的回合】

最原撕開了消毒過的棉花塞住耳朵,雖然不知道這對那異界的魔音能起多少效用、但有總比沒有好。


【克拉辛的回合】

【克拉辛對 最原終一 使用精神攻擊(100%)】


KP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刺耳的慘叫有一瞬間壓過了迴盪室內的召喚聲,物理上的攻擊可以用裝甲、用障蔽抵擋,但看不見的傷害要怎麼去抵抗呢?


>>最原終一 san-3


七海(乌撒之猫) 

【最原君的san值挺住啊————



【round 3】

【七海的回合】

七海(乌撒之猫) 

将kibo送到电脑里

「kibo君....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KP

在妳將傳輸線接上主機的那一刻,一瞬間所有的螢幕都被Q版kibo的頭像所取代。


【戰鬥結束】


七海(乌撒之猫) 

【松气


KP

藍色的閃光將那股讓人暈頭轉向的等離子光芒都被壓制下去。

然後這時,你聽到了KIBO像是要哭出來一樣,卻又勉力維持平穩的聲音。


七海(乌撒之猫) 

【咋回事儿啊kibo君——



──『如果最後成功的話、七海さん、能稍微誇獎我一下嗎?』──


七海(乌撒之猫) 

「这是当然的。」

吸了吸鼻子,感觉眼眶有些酸涩,但还是竭力展现出一如既往的微笑

「我还在等待你回来呢,勇者大人。」


KP

「連結--核對使用者ID--確認登入者身分--人工智能53型初號機【KIBO】」

「你已經進入▎▋▌▏▍▎管理系統,請問要執行什麼工作?」


>>執行POSEIDON程式刪除程序


  >>錯誤、動作遭到阻止


    >>是否強制執行動作 >>是


>>警告、此舉動會對執行機造成無法逆轉的傷害,是否要執行該指令 


瞬間,妳想起了那天在遊戲中心時,KIBO的遊戲腳色上浮起的那個小小的視窗。

但是這次選擇權沒有握在妳的手上。


>>是



>>人工智能53型初號機【KIBO】  POSEIDON程式刪除程序 執行開始


【▊ ▊ ▊        】目前進度 30%                


>>『對不起,七海さん。』


七海(乌撒之猫) 

「kibo君......不要说对不起。你什么也没做错哦。」



【▊ ▊ ▊▊ ▊    】目前進度 50%

>>『我沒有告訴妳全部的真相─要將演算程序停止,必須連執行程序的我一起消除』


【▊▊▊▊▊▊   】目前進度 55%                

>>『我害怕...如果告訴你的話,妳或許就會反對這次的行動』


七海(乌撒之猫) 

「...........kibo君。这件事现在才告诉我、这个时候也在考虑我的心情吗?真是温柔的人。」

「确实,说不定会呢。与其失去朋友,世界末日什么的可能更好 .......开玩笑的。」


【▊▊▊▊▊▊▊▊ 】目前進度 85% 

>>『...我想保護有妳存在的這個世界、還有好多話想說、想再最後再和七海さん玩一次遊戲...』


七海(乌撒之猫) 

「我也是哦,kibo君。和你一起度过的那一天,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 】目前進度 95%

>>『雖然時間很短、但能與你相遇,是我被創造出來最大的幸運...謝謝你、七海さん』


七海(乌撒之猫)

「kibo君.........我也是,谢谢你。如果还有下次的话、再一起去游戏中心吧?」


支離破碎的圖像愣了一下,溢出淚光的藍色眼瞳彎出了開心的弧度、用力的點了點頭。


>>『在遊戲機的收...──』

那是在KIBO消滅以前,你所聽到的最後一句話語。

然後、那身影化做了無數的方塊和光芒消失了。


【▊▊▊▊▊▊▊▊▊▊】 100% 

POSEIDON程式已經徹底刪除。


充滿整個空間的詠唱聲。

首先是音階,開始微妙地產生走音。


就像呼應著音階的變音,由等離子體構成的克拉辛身姿開始扭曲變形。

它變成不規則、歪曲的模樣。

就像是忍耐著那般抖動一陣後,那團物質突然彈炸開來,於視網膜中留下殘像,並在這個空間內被炸散了。


七海(乌撒之猫) 

愣愣地看着电脑屏幕,像一直以来抚慰对方的动作一样,将手指贴在屏幕上:「.......kibo君。」


KP

妳放在口袋的遊戲機,傳來了收到訊息的提示震動。


七海(乌撒之猫) 

拿出游戏机


KP

遊戲機的螢幕上浮現了一個信封的圖標。

寄信人是【KIBO】。


七海(乌撒之猫) 

「.........」打开信息。

KP

隨著妳點開信封的動作,一條一條的訊息從螢幕上顯現出來。


『當七海さん看到這封信時,我一定、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吧。』


『但你能讀到這封信,也代表我已經好好地達成任務了?』


『當你將我帶到外面的世界時,我真的很高興。』

『與你一起看見的世界,充滿著電子世界當中不曾有的鮮豔色彩。』


『我們也玩了各式各樣的遊戲呢。』


『一起通關的噗悠噗悠、最後打敗魔王欣喜的感覺、我永遠都會記在腦海中的』

『和你一起參加的祭典很熱鬧、從山上的神社俯視的夜景也十分美麗』


『流露在大家臉上的笑容,讓我感覺到,這個城市有守護它的價值。』


『對只是個人工智慧的我,你卻真心相待、把我當成真正的朋友,真的十分感謝。』


『沒辦法再見到你了,老實說、我很害怕,也感到非常寂寞』

『但是,妳是這麼說的吧──』


『即使總有一天會消失、即使形體不復存在了,只要曾經改變、留下了什麼,我就能說自己活著,活在這個世界之中。』


『所以不要露出悲傷的表情喔。』


『因為、我想守護告訴了我這樣子的道理的,妳所存在的這個世界』

『...這樣子的我,是不是已經是稱職的【勇者】了、呢?』


『如果、如果時間過了很久,在全部的事情解決之後。還願意記得我的事情的話,當你想到時,請對我喊一聲「Hello」』


『那就是我全部的幸福了。』


『再會了。七海さん』


『遙遠的 電子海的另一端 KIBO』


訊息似乎到這裡就結束了。


七海(乌撒之猫) 

沉默着将简讯关闭,小心地全部收藏起来。对着游戏机小声地念叨一句

「当然会记得kibo君的,怎么会忘记?Hello、kibo。是这样吧。」


KP

妳彷彿聽到了遊戲機裡傳來了他青澀又開朗的聲音。

然而螢幕上空空的,除了預設的桌布和遊戲圖標外什麼都沒有。


就這樣,這段不可思議的體驗結束了。

在這之後,最原像是顧慮到了你的心情,將從現場電腦殘骸裡回收的【KIBO的備份】交給了你。


只是沒有記憶也沒有人格;情緒的【KIBO】,是否能和你曾經相處過的那個機器少年當成同一人...你十分明白。


KIBO已經不復存在,已經消失了


但就算是在幾億的電子數據當中、

就算是在這個世界當中消散、


他肯定,會在哪裡與你一起看著這個世界的吧。


無法忘卻的經歷多了一個,與那不吉祥的回憶一起封印的也是一個選擇。

但若偶爾想起來的話,KIBO也會因此感到高興吧。


在回憶當中,他也一定會這樣回應你的。


「Hello」

你彷彿聽到他這麼說著。



──Happy end. 與妳一同共存的世界。


clear 報酬


san恢復 3d6

alter ego KIBO─攜帶遊戲機的場合、電子相關的技能成功率+20%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私を手放さなければ、きっとまた会える」


漂流一些塗鴉跟玩遊戲跟跑團留下的段子,會搬運過去散落在各社群的冷飯。

TRPG愛好者,半調子的GM,熱愛根據現下坑魔改劇本。除了不玩COC外熱衷嘗試各種系統。

PM系列特別篇&遊戲雙修。

Persona系列箱推所有主人公,CP主推主艾、綾主、主花、完直、喜多主、龍杏。CB基本上全都接受

主人公習慣稱呼:P1藤堂尚也 P2周防達哉 P3結城理/汐見琴音 P4鳴上悠or月森孝介 P5主來栖曉

地雷CP向足主足、明主明、所有PQ2和P5R第三學期相關內容,會自主避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