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緩慢烤肉中

+披著#COMPASS的角色皮跑團

+理所當然的劇透注意

+跑團紀錄修飾版

+魔改原劇本有

+只在卡片登場的角色出場注意

+內有毒汪賣萌和若干(心虛)的角色崩壞

+要說算不算有CP向...不至於CP向但可以當成CP糖嗑的同盟組和卡諾內X古斯塔夫互動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話




【KP-修格斯】

今天是和平常沒有多大差別的一日。做為輔佐官的你今日也遵循自己的本分協助上司--古斯塔夫‧海德里希處理工作。

忙碌了一陣後總算把現有的工作告一段落。


而在這小小的空白時間中,你們偶而會用來處理自己的私事--而你最常看見的,就是看到那人打開有著櫻花戳印的信棧或是包裹。

只有在閱讀來自遙遠東方國家的、盟友的書信時,面罩下總是嚴肅冷硬的表情才會稍稍放鬆一點。


--那是你在成為輔佐官以來見到上司難能可見的露出接近人類的表情,所以不知不覺間,你也對那株在紙張上綻放的櫻花到來稍稍有些期待。


今天也是,和平常一樣。

但是和平常又有些不太一樣。


拆開與單純的信件相比、稍稍顯得過大些的包裹後,拿在古斯塔夫手上的是一本小小的本冊--從表面柔軟而多彩的線條描繪來看,那是一本繪本。


雖然你不太懂東方的文化,但你多少也知道那是給孩子看的圖畫書一類的東西。


翻開了內頁之後...到底是看到了什麼了呢?古斯塔夫就這樣愣在了原地。



【KP-修格斯】(可以行動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指挥官先生,怎么了?」

关心他


【KP-修格斯】

「...--。」

他從書頁中抬起視線--那是你在作夢嗎?眼前被評價為殘虐的指揮官、毒兵器的男人對你露出了像是大型犬般溫暖開朗的笑容。


「--歡迎回來。」


突然,你的頭腦裏閃過一陣鈍痛。

聽見了某種聲音,是有誰在呼喚你的聲音。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怎么?」感到迷惑


【KP-修格斯】

「--....」

像是看不見你的異狀一樣,你的上司接著開口,但是被耳鳴和越發強烈的頭痛所干擾,你聽不清楚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眼前的視野也逐漸扭曲,

接著、你的意識就這樣陷入了黑暗之中。


--


【KP-修格斯】


回過神後,映入眼中的是一片被夕陽染紅的天空。

你發現自己正躺倒在一片草坪上,周圍是郁郁蔥蔥的草木,遠方有一間氛圍溫馨的木屋,那是和戰爭期間國家內的煙硝味格格不入的景色。

這裡到底是...?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唔,刚刚发生了什么?」

从草地上站起来,发现了屋子。

于是决定观察周围情况。


【KP-修格斯】

+請骰偵查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D100=81 成功


【KP-修格斯】

沒有一絲陰霾的夕色天空、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延伸到遠方的山林美景,吹拂而過的風讓人身心舒暢又不至於感到寒冷,彷彿圖畫裡的景致一樣過份美好而顯的有些虛幻。

然而你發現有一塊區域樹木異常不自然的茂盛,走近一看,才發現那些層層疊疊的樹木遮隱著地面上豎立著的一扇門。

另外,從小木屋外被照料的十分良好的菜田和從煙囪緩緩上升的炊煙來看,應該有人住在屋子裡面。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聆听周围,看是否有其他生物存在


【KP-修格斯】

除了風吹動枝葉的沙沙聲外沒有其他的聲音,十分寧靜祥和。

--如果說戰爭結束要回老家的話,就會希望回到這樣的地方安享餘生吧。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真是美丽的地方」

感叹后来到屋子前,准备打开门前先观察屋子里是否有动静


【KP-修格斯】

你可以注意到門是鎖上的,裡面傳來了壁爐裡柴火燃燒的輕微劈啪聲。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尝试找窗户


【KP-修格斯】

那麼你繞了一圈發現小木屋的左側有一個窗戶,但是拉著窗簾,只能從縫隙隱約看到兩條毛茸茸的藍色尾巴...是養了什麼寵物嗎?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真奇怪」

于是敲门看有没有回应


【KP-修格斯】

你敲響門扉,門被緩緩地打開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唔,您好?」


【KP-修格斯】

「請問是哪--」

門後用低沉的聲音聲音回應的——是與你的上司極為相似的一個人。

要說為什麼你知道他絕對不是你的上司,因為那個人的頭上長了一對大大的狼耳朵,背後拖著兩條毛茸茸的狼尾巴,而且一晃一晃的動作看起來就像真的動物一樣。

他看見你之後先是愣了幾秒,然後興奮地撲了過來。


「歡迎回來!歡迎回來!****--!」


他身後的兩條尾巴用力的搖晃著,以叫人喘不過氣的力度緊緊地擁抱著你。

但他的話語中名字的部分卻不知為何像是被替換成雜音,無論怎樣都聽不清到底說了什麽。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指,指挥官先生?!」

看到指挥官这样子的自己受到了惊吓

「指挥官先生,我,我快喘不过气了」

尝试推开古斯塔夫


【KP-修格斯】

他慌慌張張地放開了你,那對狼耳朵也微微垂了下來。

「抱、抱歉,因為一直都沒看到你所以...!不過****為什麼要那樣叫我?聽起來好生疏啊...是生氣了嗎?」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没,没有,我只是,被指挥官先生吓了一跳」

看着他这副可爱的样子,感到奇异而幸福

指挥官看起来超可爱的!


「不过为什么指挥官先生在这里?」

观察屋子里的情况


【KP-修格斯】

「被嚇了一跳?我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

他歪了歪頭,與其說是狼...說不定還更接近大型犬。要是對本人這麼說肯定會生氣的吧。

那些疑惑很快就被拋在了腦後,毛茸茸的獸掌抓住了你的手。

「但是、太好了、****終於回來了...我一直一直都在等你。趕快進屋裡來吧!」


你看向屋內,以橙色的暖光照明,給人十分安心的氛圍。

內部有廚房、餐桌和獨立的房間,客廳中有著放有橘子的暖爐桌和坐墊。

雖然面積不大,但足夠2個人生活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好吧」

于是被古斯的「命令」给拉进屋子里

「一直在等我啊.....」

虽然觉得像梦境一样梦幻,但还是欣然接受,真不可思议

进屋后看屋子内的环境


【KP-修格斯】

他拉著你在暖爐桌邊給你遞了坐墊,趴搭趴搭的跑進廚房,不久後端來了暖暖的綠茶、剛剛烤製好的醬油團子和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羊羹。

「****在外面旅行了那麼久,一定很累了。先好好吃點點心,在暖爐桌裡放鬆一下吧。」


說著,窩進了你旁邊的位子。尾巴一晃一晃的很放鬆的模樣。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十分悠闲的感觉,要是退休生活有这么好就可以安度晚年了吧」

看起来温暖的屋子使自己联想到了更美好的未来

「不,问题是,我怎么来到这里的」

一直处于自言自语的状态

「好....好」

感觉肚子也有点饿了,于是按照古斯的话去放松了


【KP-修格斯】

那麼你先吃了水羊羹和醬油團子,綿密細緻的紅豆沙口感和甜中帶鹹的柔軟團子,帶著些微苦味的綠茶解去了多餘的甜膩,無論多麼挑嘴的美食家都會給出「好吃」的評語吧?在讓人變廢的暖爐桌放鬆的吃著點心,讓你一時不知所措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KP-修格斯】

+SAN恢復了1


【KP-修格斯】

「好吃嗎?」把頭擱在桌面上,微微偏著頭窺視著你的大型犬詢問著。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好吃!」

长官的关心让自己心里暖暖的,或许是因为自己对动物的好感度也很高,自己萌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

「长官,我可以摸摸你吗?」


【KP-修格斯】

「嗯--好難得****會問,平常都是直接就摸上來的。」

往你的位置移過去了些,大型犬般的男人把整個上半身擱在你的膝蓋上--「反正拒絕你也不會聽的,隨便你摸到高興吧。」


+請骰一個聆聽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D100=83 成功


【KP-修格斯】

說的好像我會拒絕你一樣...你好像聽到他這樣小聲的嘟噥著。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隐约听到对方没有拒绝于是说

「那我摸了?」

然后伸手温柔的抚摸对方的下巴的毛,甚至很熟练的给对方挠挠

或许是因为军人多多少少好感狗狗吧,所以对怎么抚摸狗狗的手法也有点常识


【KP-修格斯】

「呼嗯....」大概是被你摸的很舒服吧,他從喉嚨裡發出了咕嚕咕嚕的呼嚕聲,眼睛微微瞇起,一臉幸福的樣子。尾巴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或许是被长官幸福的样子所打动,于是继续抚摸他觉得很舒服的地方

「如果长官这样似乎也不错」

不过比起抚摸,自己果然还是很在意那独立房间

「指挥官先生,那房间是我的吗?」

询问古斯塔夫


【KP-修格斯】

「咕嗯...是喔。」

是因為所謂的好久沒見的緣故嗎?他似乎很中意這個可以直接被你撫摸的位置。

「****今天好奇怪,一直在問理所當然的事情。」


「是在外面旅行太累了嗎?」

歪過頭來,眼睛裡傳達出了直率的擔心。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不,只是.....」

被指挥官担心果然让自己心生歉意

「对,可能是有些累了,要不我先去房间了?」

于是站起来,但是似乎又放不下长官

「指挥官先生,要不跟我一起去房间?」

邀请古斯塔夫一起跟自己去房间


【KP-修格斯】

「嗯、好啊!」他有點捨不得但還是俐落的爬了起來,輕鬆的一把抱起了你--對,俗稱公主抱的那種抱法。

「嘿嘿,之前****都是這樣抱我的,現在我也可以這樣抱起你來囉。」

語氣似乎有點得意。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指,指挥官先生?」

听出来对方的得意,脸似乎有点红

「啊,谢谢」

于是就乖巧地窝在他毛茸茸怀里,然后跟古斯一起去房间


【KP-修格斯】

「嘿咻!」他把你輕輕地放在寢室的床上,「我去倒點熱牛奶,****你先在這邊休息一下喔!」

然後又趴搭趴搭的跑開了,一刻都靜不下來呢。


【KP-修格斯】

這個房間裡放滿了書和書架。

你所坐著的床邊有床頭櫃、墻面上嵌著衣櫃的移門。

柔和的燈光點亮著室內。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被子下面有點凹凸不平的感覺?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啊,真美好呢」

似乎自己意外的喜欢这样的生活

「不过,还是得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啊」

发现被子下有凹凸不平的感觉,于是掀开被子


【KP-修格斯】

撫摸著床墊,發現被子下面似乎有什麽硬物被壓壞了。

於是你掀開被子--發現那下面居然是一架白骨,看起來應該是成年男性,但不知道為什麼還多出了單邊翅膀一樣的骨架。

由於年代久遠,骨質已經脆弱到你只是挪動一下被子就碎裂開來的程度。


SANCHEAK 成功減1失敗減1D4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D100=40 成功 

SAN-1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

吓得自己从床上感觉站了起来

「这是白骨?所以,这里到底是哪里?」

不晓得怎么做


【KP-修格斯】

你看著這具白骨,沒有外傷和裂痕,骨頭也很白淨,不像是被殺掉一類的意外死,就像是安葬在墳墓裡的古老骸骨一樣。


但是為什麼這具骸骨會在這裡呢?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等待指挥官先生回来,打算问他这骸骨

不过,自己会成为这样的白骨吗?不对吧,这白骨还有长出非人类的东西

难不成自己也会长出非人类的东西吗?

恐慌


于是翻书架,看是否有类似日记的东西存在


【KP-修格斯】

那麼你發現眼前的書架被分成兩邊,一邊是整齊的排列著書背寫有「Diary」的書卷,另一邊則擺滿了種類雜亂的各種精裝書。


+請骰靈感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D100=15成功


【KP-修格斯】

那麼你覺得這兩堆書裡,寫有「Diary」的書卷好像很久都沒有人去動過了,而精裝書那冊直到最近都還有被翻閱過--而且那個人好像還不太擅長收拾整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尝试看Diary


【KP-修格斯】

你花了一點時間解讀了這些日記


記錄開始的日期大概是1500年前左右。

書寫這本日記的人似乎在進行有關「妖術」的研究。

上面寫道:你所處的這個被稱作「理想鄉」的地方是由妖術創造出來的類似結界的空間。

一開始的日記上寫滿的都是關於妖術研究的專業用語,而後來的內容開始漸漸偏向日常瑣事。


「吾撐到現在,終於也到了命數將盡的時候」

遺憾的是,只得留下他一個人了

若早察知吾會先一步殞命,即使是強行也要把他帶出去也好啊

吾的軀體已經不行了,怎麽後悔都是徒勞…

如果吾消殞後,他會永遠被困在這個理想鄉之中的話

無論是誰都好,希望有個人能放他自由啊……」


「如果古斯塔夫汝看到了這個

實現吾等最後的願望

外面的世界並沒有汝想像的那麽可怕

如果汝能鼓起勇氣離開這裏的話,對吾來說是最大的欣慰。」


日記到了這裡就結束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放他自由吗?难不成是指挥官先生?!」

虽然感觉这个语气很像那位长官,但是不可能,不,在这世界果然什么都有可能吧

突然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于是决定将被子重新盖上

「安息吧,先生,我会帮您的」

于是读精装书


【KP-修格斯】

你發現另一邊大部分都是用你看不懂的語言寫的,但你還是勉強找到了兩本你能看懂的書。

分別是【關於理想鄉】和【關於古斯塔夫】。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看古斯塔夫的


【KP-修格斯】

你翻閱其中的內容,直至1600年前,書寫的是有關合成獸生態的觀察報告。

古斯塔夫似乎是被帶有惡意的魔術師以人類幼體和多種獸類融合而產生的生物,被魔術師遺棄後因為外表和過於巨大的體型受到外界的人當成怪物迫害,被日記的主人帶進了理想鄉保護。


大概內容如下:


*帶有狼和犬的特徵,從毛色看來似乎不是現實世界會有的種類,因為是合成獸的關係嗎?

*但被說是狗會生氣

*食料口味和人類差不多,提出要給他吃生食或飼料的話會被他投以困擾的目光

*速度很快,力氣也不小,抱著人一起奔跑也能輕易辦到

*爪子長的很快,要定時修剪

*討厭水,但幫他洗澡時還是會安分乖乖的不掙扎

*夜晚比白天有精神

*會逞強但其實怕寂寞,很懂事

*討厭甜食,但說了喜歡什麼就偷偷的學了

*帶有肉球的手比想像中靈巧

*不擅長等待,明明是狗(旁邊有爪印)

*因為魔術的效果使他的壽命得到了延長,最多可以活300年左右,是人類平均的3-4倍。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指挥官先生太可怜了」

心疼毛茸茸长官,于是决定帮助长官,所以继续查阅「关于理想乡」

「不晓得会不会找到一些方法帮助长官」


【KP-修格斯】

你打開本冊,裡面掉出了兩把鑰匙,一把是嶄新的銀色鑰匙,另一把則銹跡斑斑,好像已經年代久遠。


【關於理想鄉】


以妖術創造出來的結界,在現實世界裏它作為一冊繪本存在。

在結界的範圍中可以創造出施術者能想象出來的任何東西。


只是如果通過連接外界的門回歸的話,想象出來的東西都會消失。

只要施術者自身不脫離想象空間的話,連外表和記憶都是可以創造出來的。


這個世界是理想的結晶。


使用「銀鑰匙」的話,能夠去到外面的世界。

使用「銹鑰匙」的話,能夠解開維持理想鄉的妖術。


+這裡,請骰一個靈感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D100=96大失敗


【KP-修格斯】

你一瞬間想到,剛剛本冊裡說因為魔術的效果所以使合成獸的生命得到了延長,但是日記的主人雖已殞命但也活了上千年,其中所記述的時間和現在一比對早就超過了三百年...如果真的如你所想的那樣,那麼、直到剛剛為止和你說話的古斯塔夫、到底又是什麼?


因為不安的想像,SAN值-1D4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1D4=2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嗯.....魔法什么的,果然很难理解啊」

双手交叉抱胸


于是把钥匙收起来,决定看周围是否还有可调查的东西


【KP-修格斯】

「抱歉****,柴火濕掉了點燃花了不少時間...啊。」

這時房門被打開了,古斯塔夫小心翼翼的捧著一個托盤,杯子裡面放著熱騰騰的牛奶,本來愉快地搖動著的尾巴和直立的耳朵看到你手上的兩把鑰匙後就垂了下來。

「鑰匙...又要出門了嗎?」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没有啦」

收好钥匙后,露出笑容地接过托盘

「谢谢,指挥官先生」

当着他的面喝掉牛奶,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KP-修格斯】

「****一直都為了理想在努力奔走...當初會救我也是因為這樣吧,所以不用顧慮我的事情。」

看著你喝下了牛奶,表面上一副不在乎、沒問題的表情,但垂下的耳朵和尾巴老實的出賣了主人的真心。

「雖然不是狗,但是看家還是能好好做到的。」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牛奶很好喝呢」

热乎乎的牛奶温暖了身体

「指挥官先生别自责了,您做的很好呢」夸奖他

「不过,我回来前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跑进来过吗?类似于非人类生物的东西?」

委婉询问古斯塔夫被子下的事情


【KP-修格斯】

「嗯--之前你都有回來過,但是都沒待得很久。非人類的東西什麼的,我跟****都不是人類吧?這是什麼黑色幽默嗎?」

他一副你在說什麼啊帶著一點自嘲意味的笑容。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嗯,指挥官先生,您知道被子下有什么吗?」

果然不知道吗?心里想着

「要不您去看一下我的被子下面有什么?」


【KP-修格斯】

「......一定要去嗎?有種很討厭的感覺。」

耳朵折了下去,尾巴也夾在兩腿之間,他的臉上表現出了明顯的抗拒,以委屈巴巴的表情看著你。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那,我就不强迫您了」

或者是担心对方被吓到,决定直接说出真相

「我的被子下有白骨,也就是一具骸骨,您知道什么吗」

其实自己也很紧张,但更担心对方的心情


【KP-修格斯】

「...不知道...****知道那是什麼嗎?」

他表情痛苦的搖了搖頭,是不知道、還是一直都不去看呢?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我也不晓得,您很难过,对吗」

于是走上去给比自己还庞大的古斯塔夫抱抱,甚至轻轻拍抚他后背

「别担心了,我在这,古斯塔夫先生」

安慰他


【KP-修格斯】

「****...只要****還會回來,我就可以忍耐。」

他呼喚著那個你聽不清楚的名字。

你記得他曾經說過,他不擅長等待。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没事的」

踮起脚来抚摸他的后脑勺,试图安慰他

「你饿了吗?搞不好我可以帮你弄点吃的?」


【KP-修格斯】他搖了搖頭,因為忍耐著什麼而皺起的表情和濕潤的眼瞳,讓人聯想到被人拋棄在雨中的小狗,可憐而脆弱。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相信我,古斯塔夫先生,只要我在这,您任何事情都可以告诉我」

心里感觉揪心的疼


【KP-修格斯】「我不知道...我只是、一直在等著...因為只要在這裡等著的話...****說不定總有一天就會和平常一樣回來...」


「--然後、等到了,****你來到了這裡。」

他看著你,這個世界是理想的世界。在牠眼中的「你」又是誰呢?


「知道****還在、我很安心...沒問題的,之後我也會一直等在這裡。」

他有些粗魯的用力抹掉自己眼眶裡快要溢出的東西,努力的對你露出笑容。

「想要****一直待在這裡...不會說這種任性的話,只要知道****還好好的就夠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我很好哦,古斯塔夫先生」

依旧抱住古斯塔夫,然后蹭蹭他毛茸茸的毛

「古斯塔夫先生也要好好的啊」


感觉心情五味成杂,似乎很担心自己无法带长官先生出去


【KP-修格斯】

被你擁抱的毛茸茸顫抖著,猶豫了許久才緩緩的伸出手很輕很輕的抱住了你。就像是在擁抱什麼脆弱易碎的存在一樣。


打開這個世界的門離開,這個世界的一切就會隨著結界的解放而消失--包含早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箱庭中守候的獸。


是要保持現狀,讓他繼續在這個虛幻的理想鄉中等待不會歸來的人;

還是要解放牠、告訴他真相--?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肯定还有别的方法吧。痛苦的内心想要找找看是否有其他的方法,于是松开手

「我帮我俩弄点吃的,想跟我一起去厨房吗?」

打开房门,走向厨房前回头问他


【KP-修格斯】

牠點了點頭,抓著你的軍服大衣跟在你的後面,好像怕一放手你就會從眼前消失一樣。


是的,的確還有別的方法。

--那就是留下來,陪著牠維持這虛幻的理想鄉。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于是走进了厨房,观察厨房的环境,当然,首先先看有没有吃的


【KP-修格斯】

人類的生命有七八十年,維持這段期間的短暫美夢還是可以做到的。

--廚房裡水電正常,廚房裡放著你可以想像到的任何常見食材和廚具。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你想吃什么吗?」

打开冰箱,然后询问古斯塔夫

其实自己根本不会料理什么的


【KP-修格斯】

「...上次你說要開伙,結果把廚房炸掉了一半。」

猶豫了一陣後牠怯生生卻又凝重的開口阻止,「真的要做嗎?****。」

--看來那位法術強大的妖怪也不是十項全能。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没事啦,凡事都要多试试不是吗?」

揉了揉他头

「啊对了,要不煎肉好了?」

看来对于军人来说并没有什么菜谱


【KP-修格斯】

那麼你從冰箱裡拿出了肉排,回頭一看大型犬已經退到了廚房門口,一副想要靠近卻又萬分掙扎的糾結模樣


--比剛剛你要牠去掀被子還要害怕。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嗯.....」

果然是有什么不好的回忆吗?

「还是,你来做我喜欢吃的?」

询问古斯塔夫是否愿意做吃的


【KP-修格斯】

牠點了點頭,跑到廚房搬了一些蔬菜和魚開始料理,有著肉球的雙手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靈活。

「嗯,一直以來都是我來做,****其實不用吃東西也沒關係,但我做了就會吃,雖然總會挑食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明明年紀比我大還比我像小孩子。」


啪搭。豆大的淚珠掉到了切到一半的洋蔥上面。


這裡是理想的世界,但卻沒有那個人--因為守候這裡的獸早就意識到了什麼,所以這個世界無法創造出牠來吧。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呆在后面,沉默不语

一定有什么方法吧,比起短暂的幸福,肯定有什么方法吧


【KP-修格斯】

你呆呆的看著高大的獸像是年幼的孩子一樣無助的哭泣著。

那個人、也曾經對這樣的他伸出手過吧。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古斯塔夫先生,等会吃饭我想要跟你说一件事情」

果然还是不想要让他一直等待啊


【KP-修格斯】

那麼他哭著點了點頭,抽抽噎噎的做好了一頓兩個人的飯——有熱騰騰的白飯、火候恰到好處的烤魚、軟蓬蓬的玉子燒、豆腐味噌湯和煮蔬菜,富有與你們同盟的那個東方國家的料理,是因為那個妖喜歡所以才學會的嗎?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那我开动了」

于是吃起来这些为了那个人而做的饭。

「很好吃呢!」

露出了笑容,但是看起来是悲伤的笑容。


真的好吗?冒充那个人只为了让长官幸福?

究竟自己在欺骗谁呢?欺骗长官吗?还是欺骗自己?


好吃的东方料理明明这么好吃,为什么吃起来这么苦涩呢?


「古斯塔夫,我想问你个问题」

深深喘了口气,做好了心理准备才问他

「如果我又要出去很久,你会难过吗?」


【KP-修格斯】

「……會。但是我跟****約好了,會好好的在這裡等著,會保護他的背後,會幫忙實現他的理想,所以…」


「****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我會乖乖地等****回來,給你準備好好吃的飯和休息的地方。」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那如果,我死 了 呢?」

放下餐具的手,自己的脸暗沉了下去

自己也不想要这么残忍,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加重的语气让自己心里感到一阵寒风刺骨


【KP-修格斯】

「…****說過自己是很厲害的妖怪,才不會比自己先死。而且****就在這裡,所以…」

後面已經變成了幾乎哀鳴一樣的語氣,「死掉什麼的…那種事情…那種事情…」


說不出口的『才不會有那種事』


理想、溫暖的休息處,會一直等待的守護者…那個妖怪的願望真的是這些嗎?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已经死掉了!」

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

自己心痛地抬头直视他的双眼

可以感受到自己全身在颤抖


【KP-修格斯】

彷彿被世界所拒絕的現實將你喊出的名字化成了不可解的雜音。

即使如此,即使如此——「已經、死掉了?」


他呆呆地重複著你的話。


要傳達出去也已經足夠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是的」

自己全身上下在颤抖,恐惧与不安浑身上下窜

「很难接受,对吧,古斯塔夫先生」

自己似乎眼角也有什么东西跑出来,但是,但是,对方果然更难过吧


【KP-修格斯】

「這個樣子、是這樣啊…」

大顆大顆的眼珠從眼眶不斷的滑落,並不是嚎哭,也沒有過於激烈的反應——只是單純的無法止住淚水。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于是从座位下来,走过去抱住他,并且温柔地给他擦去残留在毛绒脸上的眼泪

「我知道我不是那个人,我也永远成为不了他,但我所能做的只是帮助您心中玩成他最后的愿望」

停顿了一下,终于说出口

「可以的话,我可以替他解放您吗?」


【KP-修格斯】

「解放、啊,這樣,已經重複了好幾次,做著相同的事情,一直覺得,說不定他下次就真的回來了……因為、還想再見一面。」


哭泣著微笑的他,那笑容滿溢著痛苦和對現實一直避而不見的自嘲。


「結果,連自己也已經死掉了這件事都沒注意到呢。」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没事,我在这,你肯定活在他心目中,而我也是」

苦涩的心情挂在自己的心上

「想要出去吗?最后一次的散步?」


【KP-修格斯】

「…好。」

他過去拉起了你的手。


於是你們走出了小房子。


外面已經遁入了黑夜,繁星點點如同灑落在深藍色天鵝絨上的寶石,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片星空美麗地彷彿不是現實中的景色。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很美丽呢,星空」

拉着古斯塔夫在星空之下站立着,仰头看着那片星空

「那位大人肯定也很喜欢吧」


【KP-修格斯】

而在你這麼說道的同時,一片粉紅突兀的闖入了你的視角,再來是第二片、第三片…——漫山遍野的山林,那些都是櫻花,盛開的夜櫻在月光下翻飛飄落,燦爛而溫柔。


「嗯…他說,他的故鄉也是、這個樣子。」

他緊緊的握著你的手,就像曾經握著那個人的手。


「真是奇怪,明明你和他一點都不像,但是你們卻有著很相似的氣息,讓人安心…真是不可思議。」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是樱花,那位大人,他来接你了」

两眼闪烁着仰视着那位高大的毛茸茸长官,紧握住他的手

是的,自己笑了,也哭了,但是那不多的眼泪是甜的

「果然还是有点不舍啊,哈哈」

笑着擦去眼泪

「我可以最后一次抱你吗,古斯塔夫先生?」


【KP-修格斯】

「...這問的好像我會拒絕你一樣。」

他對你伸出了手,如你所說的那樣,這會是最後一次了吧。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果然还是毛茸茸的啊」

抱了不晓得多久,在樱花飘落之下,一切终于化为童话故事一样的结局。

「那么,再见了,古斯塔夫,一定要与那位大人一起幸福啊」

松手了,拿出解放一切的锈钥匙了,一切要结束了

「便解放吾的真正力量吧!」

或许是因为经常听到这位大人的这句话,于是用最高的敬意在樱花之下喊出了这句话

****先生,我完成您托付给我的任务了吗?


【KP-修格斯】

「──」

一瞬間你從對方的眼瞳裡看見了自己的身影,但是你知道對方此刻眼中的並非你的身影。

將銹蝕的鑰匙插入鎖眼,沉重的大門打開了。


「啊啊...──」

「──歡迎回來,****。」

獸的身影和他的話語一起,逐漸地消失在門的另一端。


直到最後,你依舊沒能聽清楚那個名字喊的是誰。

但已經不重要了。

面前的大門化作虛無,你跌入黑暗的空間中。


意識開始漸漸遠去……

在落到了地面,你聽見了某個人的聲音──


「把那隻笨狗帶了出去,吾就姑且稱讚汝一下吧。」

這樣有點不坦率的,來自某個人的道謝。


-----


「──內?」

「───諾內?」


「--卡諾內!!!」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唔?」

弹起来

「嗯?」


【KP-修格斯】

回過神來,出現在你面前是你的上司--古斯塔夫皺著眉頭的表情。

他的頭上沒有狼耳朵,背後理所當然地沒有晃來晃去的毛茸茸尾巴。


「怎麼回事?站在原地恍神了?」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啊!指,指挥官先生!我......」

像是被吓了一跳

「对不起,刚刚有点走神了!请问有什么任务吗?」

很紧张的样子


【KP-修格斯】

「...那倒不是。」

無奈的嘆了口氣,古斯塔夫也沒有多加追問,只是把手上從包裹裡拆出的本冊交到你的手上。

           #COMPASS 

──書名是,《永不完結的物語》

內容時描繪著強大的妖怪總帥和他的狗狗盟友一起並肩戰鬥,解決各種事件的故事。


【KP-修格斯】

「從忠臣那邊寄來的,真是、那傢伙是把我當成小孩子看了嗎?」

和嘴巴上的抱怨不同,臉上的表情是放鬆而溫和的。


那只獸,最後一定好好的和他等待的人見面了吧。

雖然毫無道理可言,但你有著這樣的預感。

看著繪本上妖怪和狗狗的笑容,你感覺心底裏暖暖的。


【反導炮-卡諾內(阿冰)】

「指挥官先生,果然还是收下来吧!」

不知为何两眼有神地建议他这样子

不可思议的感觉让自己特别激动

「因为那是总帅先生的一份心意啊」


【KP-修格斯】

「總感覺你今天比平時還要積極啊,卡諾內。」

古斯塔夫挑了挑眉,伸手拿回了繪本,「要是不收下的話,那傢伙會很囉唆吧。」

雖然你知道不管那位品味奇異的盟友寄來了什麼,你的上司都會好好的收起來就是了。


── TurnEND . 永不終結的物語




评论(2)
热度(19)
「私を手放さなければ、きっとまた会える」


漂流一些塗鴉跟玩遊戲跟跑團留下的段子,會搬運過去散落在各社群的冷飯。

TRPG愛好者,半調子的GM,熱愛根據現下坑魔改劇本。除了不玩COC外熱衷嘗試各種系統。

PM系列特別篇&遊戲雙修。

Persona系列箱推所有主人公,CP主推主艾、綾主、主花、完直、喜多主、龍杏。CB基本上全都接受

主人公習慣稱呼:P1藤堂尚也 P2周防達哉 P3結城理/汐見琴音 P4鳴上悠or月森孝介 P5主來栖曉

地雷CP向足主足、明主明、所有PQ2和P5R第三學期相關內容,會自主避雷。

关注的博客